杨浦支队开展薄弱地区环境整治

2016-08-12

杨浦支队开展薄弱地区环境整治

 

    新年伊始,区委区政府将虬江地区(虬江河-军工路-嫩江路-黄浦江围成的区域)列为2016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薄弱地区,并作为全市20个重点环境综合整治地区之一。而第一个需要啃的硬骨头就是该区域内的军工路1300号。

    为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杨浦支队根据区环保局的部署,立即行动,元旦过后,首先对军工路1300号区域开展重点排查整治。

一是积极与该区域所在的五角场镇安全科联系,获取军工路1300号7家房东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联系方式,同时调取支队2013年对该区域开展重点环境整治的有关情况资料,历年我局对该区企业环评审批情况,梳理该区域目前存在的主要污染源和环境问题,精心制定排查方案,明确排查重点。

二是抽调全支队力量组成三个小组上门约谈7家房东单位相关负责人,对该区域150多家各类企业开展地毯式排查,并对该区域被处罚的企业开展结案后再次督查。对该区域企业环评手续办理、环保设施竣工验收情况、废水、废气(扬尘)排放情况,危险废物贮存处置情况等开展全面检查,一一制作现场检查笔录,对涉嫌环保违法的企业约谈谈话。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对该区域企业一经发现环保违法行为,一律严格依法处理,未办环评审批手续的企业一律责令停止生产或使用,目前已对4家企业进行约谈,拟立案处罚。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针对虬江地区开展执法检查,联合区相关职能部门彻底整治该区域生态环境,为补齐补好影响我区环境安全的“短板”发挥环保执法利器的作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