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支队认真做好2016年中高考“绿色护考”工作

2016-08-12

杨浦支队认真做好2016年中高考“绿色护考”工作

 

    每一年中高考都会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支队也把中高考“绿色护考”作为每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做到未雨绸缪,精心准备,周密部署,认真做好中高考“绿色护考”工作,积极为全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复习迎考和考试环境。

一是精心部署,分工负责。根据区政府的相关要求,制定护考方案,明确人员分工和工作要求,成立护考小组,负责不同考点护考工作,同时要求街镇环保协管员配合护考工作,对考场周边工地等固定噪声源开展巡查检查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事前排查。中高考前夕,小组成员和街道(镇)环保协管员根据分工对全区60家建筑工地施工作业声、光、尘污染控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放有关通知,明确考前和考试期间禁止施工的相关要求,同时通知抄送区建交委、城管大队、交警支队、教育局和各街道镇,扩大宣传面。

三是密切联系,加大巡查。中高考期间,支队出动11批次、22人次对全区5个高考考点,6个中考考点开展驻点或周边巡查护考。对市东中学、杨浦高级中学、理工大学附属初级初中和控江中学这4个周边有工地的考点加强巡查,并派人驻点,对其他考点进行周边巡查护考。每个考点明确一名负责人,考前与主考老师进行沟通联系,确保考试期间能够迅速出动,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杨浦区环境监察支队

2016年6月22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