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2021年1月份环境执法工作小结

2021-02-01

上海市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

关于2021年1月份环境执法检查情况及2021年

2月份工作计划的报告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

现将我大队2021年1月份环境执法检查情况及2021年2月份工作计划作如下汇报。

一、行政执法基本情况

1日常检查:1月份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70批次544人次,检查企事业单位114户次,其中检查扬尘污染源3户次,医疗机构21户次,其他环境污染源单位60户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70批次、544人次,检查企事业单位114户次。

2.行政处罚: 本月行政处罚2起,罚款10.5万元,发出责令改正决定书1份。累计:行政处罚2起,处罚金额10.5 万元。

二、信访工作情况

1月份共受理投诉126件(来电121件,微信3件,信件2件)。其中,噪声70件,油烟24件,电磁2件,废气25件,废水3件,其它2件。信访处理率100%。累计处理信访126件。

三、执法检查工作情况

(一)夜间施工审批

本月审批15个工地夜间施工38个批次,审批夜间施工天数70天。对审批后的工地开展监督检查,未发现违规施工情况。累计夜间施工审批38批次、70天。

 (二)专项执法行动

1开展一季度双随机抽查检查。制定2021年双随机抽查工作方案,明确一季度双随机抽查检查名单,组织开展一季度双随机抽查检查,查处环保违法行为。一月累计完成9家企业的双随机检查,关闭1家企业,并在一厂一档系统对企业信息进行及时更新。

2、检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根据《上海市审改办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优化“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办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大队深入排查企业复产情况,对5家企业进行了复工复产帮扶指导,对企业环保设施运行和环保管理台账检查指导,助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3、建筑垃圾联合执法检查。联合区绿化市容局、区建管委、区城管执法局、区公安交警支队等对本区建筑垃圾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集中在一家建筑垃圾转送单位开会,并查看台账,各职能单位根据各自职责提处相关要求。

4、开展医疗机构专项执法检查。为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责任,履行生态环境执法使命,防范环境风险与消除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医疗废水重点产生及处置单位的生态环境执法监管工作,大队对本区医疗机构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医疗废物管理和污水排放管理情况。经查,各隔离点及发热门诊均符合环保要求,做好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四、2021年2月份工作计划

1、开展节前重点环境风险源环境安全检查,做好支队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

2、开展辖区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和集中隔离点专项执法检查。

3、组织开展污染源双随机检查。

4、根据市局和区局部署,组织开展空气重污染巡查检查。

5、做好总队生态环境执法稽查问题整改。

6、做好信访调处工作,及时回应快速处置群众环保信访投诉。

 

 

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

2021年2月1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