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2020年12月份环境执法工作小结

2021-01-04

上海市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

关于2020年12月份环境执法检查情况及2021年

1月份工作计划的报告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

现将我大队2020年12月份环境执法检查情况及2021年1月份工作计划作如下汇报。

一、行政执法基本情况

1日常检查:12月份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18批次687人次,检查企事业单位200户次,其中检查重点废气排放企业28户次,扬尘污染源8户次,医疗机构9户次,其他环境污染源单位88户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253批次、5934人次,检查企事业单位1701户次。

2.行政处罚: 本月行政处罚6起,罚款17.51万元,发出责令改正决定书2份。累计:行政处罚42起,处罚金额309.298 万元。

二、信访工作情况

12月份共受理投诉116件(来电113件,微信3件,信件0件)。其中,噪声62件,油烟25件,废气18件,电磁1件,其它10件。信访处理率100%。累计处理信访1257件。

三、执法检查工作情况

(一)夜间施工审批

本月审批16个工地夜间施工52个批次,审批夜间施工天数88天。对审批后的工地开展监督检查,未发现违规施工情况。累计夜间施工审批267批次、547天。

 (二)专项执法行动

1完成四季度双随机抽查检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完善检查内容,发现违法行为及时查处 。四季度累计完成67家企业的双随机检查,关闭23家企业,6家企业存在环保违法行为现场责令改正,并在一厂一档系统对企业信息进行及时更新。

2、检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根据《上海市审改办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优化“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办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大队深入排查企业复产情况,对10家企业进行了复工复产帮扶指导,对企业环保设施运行和环保管理台账检查指导,助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3、汽修企业专项执法检查。针对第二次中央环保督察及上海市环保督察期间查出的汽车行业乱象,大队开展汽修行业专项整治行动。12月对辖区内29家汽修企业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对上海车享家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浦西分公司不按照规定填报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的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责令改正,罚款5万元。

4、开展老旧企业专项执法检查。按照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要求,为切实提高区域内在运营的工业企业检查覆盖率,大队于12月开展了老旧企业专项执法检查,执法检查重点围绕环评手续办理情况、危险废弃物的管理情况和环保设施的运行情况三个方面展开。累计出动7批次,18人次,检查了35家次,7家企业已关闭,对4家企业下发责令整改书。

5、开展机动车检测机构专项执法检查。大队同监测站检查了本区4家机动车检测机构。主要检查人员资质、检测设备、排放检验报告等。本年度对全区6家机动车检测机构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发现一家单位出具虚假排放检验报告,对该单位进行了处罚,目前违法行为已改正。

 

四、2021年1月份工作计划

1、动态更新污染源数据库,制定2021年污染源双随机抽查方案,,明确一季度污染源双随机抽查名单,组织开展双随即检查。

2、做好日常信访调处,做好问题整改跟踪,及时回应群众环保信访投诉。

3、做好春节前辖区重点环境风险源环境安全检查,查找环境安全隐患,督促整改。

4、对前期检查的汽修单位和老旧企业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对未按要求完成整改的依法查处。

5、谋划2021年工作。

6、完成总队和区局交办的其它任务。

 

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

2021年1月4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