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2020年9月份环境执法工作小结

2020-10-09

上海市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

关于2020年9月份环境执法检查情况及2020年

10月份工作计划的报告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

现将我大队2020年9月份环境执法检查情况及2020年10月份工作计划作如下汇报。

一、行政执法基本情况

1日常检查:9月份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94批次668人次,检查企事业单位124户次,其中检查重点废水排放企业1户次,扬尘污染源2户次,医疗机构11户次,其他环境污染源单位41户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20批次、3746人次,检查企事业单位1036户次。

2.行政处罚: 本月行政处罚1起,罚款16万元,发出责令改正决定书3份。累计:行政处罚32起,处罚金额268.1 万元。

二、信访工作情况

9月份共受理投诉172件(来电165件,微信4件,信件3件)。其中,油烟气类45件、噪声类101件、大气14件,其他信访投诉12件。信访处理率100%。累计处理信访896件。

三、执法检查工作情况 

(一)夜间施工审批

本月审批12个工地夜间施工43个批次,审批夜间施工天数105天。对审批后的工地开展监督检查,未发现违规施工情况。累计夜间施工审批167批次、354天。

 (二)专项执法行动

1完成三季度双随机抽查检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完善检查内容,发现违法行为及时查处 。三季度累计完成72家企业的双随机检查,关闭16家企业,2家企业存在环保违法行为现场责令改正,并在双随机系统对企业信息进行及时更新。

2、检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根据《上海市审改办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优化“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办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大队深入排查企业复产情况,加强对企业环保设施运行和环保管理台账检查指导,助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九月对12家企业进行了复工复产帮扶指导。

3、汽修企业专项执法检查。针对第二次中央环保督察及上海市环保督察期间查出的汽车行业乱象,大队开展汽修行业专项整治行动。9月对辖区内50家汽修企业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经查发现上海绿地杨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未按要求设置废气排气管、上海鑫利汽车修理厂和上海车享家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浦西分公司废气处理设施不正常使用、上海杨浦和凌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未在密闭空间或者设备中进行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和服务活动,目前正在立案查处。

4、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执法检查。根据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生态环境领域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通知》(沪环函【2020】130号),结合《杨浦区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杨浦区生态环境局于9月开展生态环境领域专项执法检查,全区共11家企业被列入危废专项整治名单。9月对2家企业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上海表业有限公司电镀污泥存放未分类,现场要求整改,目前已完成整改。

5开展加油站和企业自备加油站(点)专项执法检查。为贯彻落实《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方案》(环大气﹝2020﹞33号)有关要求,全面服务打赢蓝天保卫收官战,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于近日开展了储油库和加油站油气回收专项执法检查。9月,大队对辖区内3家加油站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3家加油站都较好地履行了企业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落实了环境保护的各项规定要求,未发现违法行为。

四、2020年10月份工作计划

1、明确四季度污染源双随机抽查名单,组织开展四季度双随机抽查检查,查处环保违法行为,督促问题整改。

2、做好日常信访调处,及时回应群众环保信访投诉。

3、继续开展汽修行业专项执法检查,明确整改要求和期限,跟踪落实问题整改。

4、根据区局和总队部署,开展秋冬季节和进博会前空气质量保障巡查检查,督促企业落实管控和减排要求。

5、根据2020年区双随机抽查方案,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双随机抽查执法检查。

6、完成总队和区局交办的其它任务。

 

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

2020年10月9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