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2020年5月份环境执法工作小结

2020-06-01

       上海市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

关于2020年5月份环境执法检查情况及2020年

6月份工作计划的报告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

现将我大队2020年5月份环境执法检查情况及2020年6月份工作计划作如下汇报。

一、行政执法基本情况

1.日常检查:5月份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31批次489人次,检查企事业单位113户次,其中检查重点废气排放企业1户次,扬尘污染源1户次,医疗机构11户次,其他环境污染源单位55户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31批次、1532人次,检查企事业单位461户次。

2.行政处罚: 本月行政处罚3起,罚款5万元,发出责令改正决定书6份。累计:行政处罚25起,处罚金额204.3 万元。

二、信访工作情况

5月份共受理投诉142件(来电129件,微信8件,网信5件)。其中,油烟气类52件、噪声类74件、大气8件,废水1件,扬尘2件,其他信访投诉5件。信访处理率100%。累计处理信访391件。

三、执法检查工作情况 

(一)夜间施工审批

本月审批7个工地夜间施工16个批次,审批夜间施工天数32天。对审批后的工地开展监督检查,未发现违规施工情况。累计夜间施工审批48批次、89天。

 (二)专项执法行动

1开展二季度双随机抽查检查。完成20家企业的双随机检查,其中6家企业处于关闭状态,并在双随机系统对企业信息进行及时更新。

2、检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根据《上海市审改办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优化“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办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大队深入排查企业复产情况,加强对企业环保设施运行和环保管理台账检查指导,助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五月,累计对29家企业进行了复工复产帮扶指导。

3、排污许可证专项执法检查。本月,对本辖区的排污许可证单位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出动74人次,检查33户次(持证单位29家,无证单位4家),发现问题19个,发出书面责改5份,现场责令整改13家,约谈1家。

4做好中职考试绿色护考工作。为保证2020年春季高考的顺利进行,派出4名队员对全区1个考场开展绿色护考,对考场周边工地等固定噪声源开展巡查、检查,处置突发噪声污染事件。并协助相关部门对建筑工地和企业进行宣传教育,推动公众参与重大考试期间环境保护。

 

四、2020年6月份工作计划

1、继续开展二季度污染源双随机抽查检查,督促问题整改,查处环保违法行为。

2、做好日常信访调处,及时回应群众环保信访投诉。

3、继续开展土壤污染专项执法检查。

4、继续开展排污许可证专项执法检查。

5、开展各类国家级考试“绿色护考”工作。

6、根据“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开展环境安全专项检查。

7、开展行政处罚后督察工作,对于未闭环案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8、完成总队和区局交办的其它任务。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