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2020年4月份环境执法工作小结

2020-05-06

 上海市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

关于2020年4月份环境执法检查情况及2020年

5月份工作计划的报告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

现将我大队2020年4月份环境执法监察情况及2020年5月份工作计划作如下汇报。

一、行政执法基本情况

1.日常监察:4月份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40批次338人次,检查企事业单位79户次,其中检查重点废气排放企业1户次,扬尘污染源2户次,医疗机构3户次,其他环境污染源单位30户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0批次、1043人次,检查企事业单位348户次。

2.行政处罚: 本月行政处罚7起,罚款72.6万元,发出责令改正决定书14份。累计:行政处罚22起,处罚金额199.3 万元。

二、信访工作情况

4月份共受理投诉103件(来电97件,微信5件,网信1件)。其中,油烟气类26件、噪声类46件、大气11件,废水1件,扬尘2件,其他信访投诉17件。信访处理率100%。累计处理信访249件。

三、监察工作情况

(一)夜间施工审批

本月审批5个工地夜间施工14个批次,审批夜间施工天数25天。对审批后的工地开展监督检查,未发现违规施工情况。累计夜间施工审批32批次、57天。

 (二)专项执法行动

1开展二季度双随机抽查检查。明确二季度双随机抽查检查名单,组织开展二季度双随机抽查检查,查处环保违法行为,完成15家企业的双随机检查,其中7家企业处于关闭状态,并在双随机系统对企业信息进行及时更新。

2、检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根据《上海市审改办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优化“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办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大队深入排查建筑施工企业实际情况,助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四月,大队累计对37家企业进行了复工复产帮扶指导。

3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执法检查。为规范本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的使用,根据市局下发的《上海市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执法方案》,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继续对本辖区固定和流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执法检查,依法查处未粘贴环保标识、违反禁用规定和废气超标违法行为。4月累计检查非道路移动机械94台,对2家单位的叉车尾气超标排放进行了处罚,对2台铲车未粘贴环保标识实施处罚,罚款0.2万元,责令限期改正,累计处罚1.2万元整。

4、排污许可证专项执法检查。本月,大队对本辖区的排污许可证单位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检查18户次(持证单位7家,无证单位10家),出动38人次,发现问题10个,发出书面责改9份,现场责令整改1家。7家持证单位中有2家存在问题,瑞诗房地产开发(上海)有限公司未建立电子台账,现场责令立即改正;华域汽车车身零件(上海)有限公司未配备废气处理设施,责令该单位限期整改。10家无证单位中2家单位已搬迁,1家单位目前处于停产关停状态,1家单位处于停工状态,燃油锅炉未使用;2家单位正在委托第三方公司进行排污许可证登记备案;1家单位暂未领证;1家单位自降等级。2家存在问题,蟹会食品上海有限公司杨浦分厂尚未领证,责令该单位限期完成油烟排口规范设置后进行排污许可证登记备案;上海五角场开隆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擅自增加喷漆房未重新报批环评审批手续,同时配套环保设施未验收,危险废物存储无防流失措施,已责令限期整改,下一步将立案查处。

5、开展土壤污染专项执法检查。根据《杨浦区生态环境局关于2019-2020年土壤污染环保专项检查计划》的要求,本月大队对19个建设项目工地和6个拆房工地开展土壤专项执法检查。截至本月底,共检查建设项目工地19个,其中2019年之前已完工6个;土壤污染初调达标项目5个;已完成土壤修复2个;无需调查的1个;尚未开工土壤污染调查的3个,告知相关单位在施工前完成土壤污染调查和修复;有违法行为2个(土壤污染初调时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单位,大队责令其改正,同时对违法行为立案查处。6个拆房工地均已完成房屋拆除,未发现土壤污染环保违法行为。

四、2020年5月份工作计划

1、继续开展二季度污染源双随机抽查检查,督促问题整改,查处环保违法行为。

2、做好日常信访调处,及时回应群众环保信访投诉。

3、完成土壤污染专项执法检查。

4、继续开展排污许可证专项执法检查。

5、根据大队2020年专项执法工作方案开展其它各专项执法检查。

6、完成总队和区局交办的其它任务。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