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2019年12月份环境执法工作小结

2020-01-03

上海市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

关于2019年12月份环境执法监察情况及2020年

1月份工作计划的报告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

现将我大队2019年12月份环境执法监察情况及2020年1月份工作计划作如下汇报。

一、行政执法基本情况

1.日常监察:12月份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10批次366人次,监察企事业单位151户,其中检查重点废水排放企业2家,餐饮单位82家,汽修单位13家,扬尘污染源3户,其他环境污染源单位37家。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308批次、3394人次,监察企事业单位1468户。

2.行政处罚: 本月行政处罚2起,罚款3万元,发出责令改正决定书48份。累计:行政处罚72起,处罚金额886.225 万元。

二、信访工作情况

12月份共受理投诉153件(来电142件,来信4件、微信投诉7件)。其中,扬尘类3件、油烟气类52件、噪声类66件、其他信访投诉32件。信访处理率100%。累计处理信访1788件。

 

 三、监察工作情况 

   (一) 全力保障市生态环境督察工作

一是大队全体人员按照上海市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调阅资料清单准备材料,主要涉及区生态环境的执法记录和行政处罚案卷,新《环保法》四个配套办法应用情况,近三年扬尘污染的处罚案件及执法证明材料、VOCs企业监督处罚情况、生态环境局对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工作要求,近两年环保部门夜间施工审批情况,汽修行业危废处置情况等材料。

二是执法大队安排54人次陪同市第三生态环境督察组对杨浦区开展下沉督察9天,针对督察发现的环保违法行为,及时开展立案查处,督促问题整改。

三是杨浦区生态环境局累计受理群众信访投诉件27件,下沉督察转办件39件,舆情1件。大队针对投诉件及转办问题累计立案18起,发出责改35份,拟处罚金额403.3万元。

(二)夜间施工审批

本月审批3个工地夜间施工15个批次,审批夜间施工天数29天。对审批后的工地开展监督检查,未发现违规施工情况。累计夜间施工审批171批次、324天。

(三)专项执法行动

1. 完成四季度双随机抽查检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完善检查内容,发现违法行为及时查处。四季度累计完成69家企业的双随机检查,关闭13家企业,3家处于停产状态,对1家餐饮企业油烟净化设施断电闲置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在双随机系统对企业信息进行及时更新。

2. 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执法检查。为规范本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的使用,根据市局下发的《上海市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执法方案》,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对本辖区固定和流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了执法检查。12月累计检查非道路移动机械49辆,未发现违法行为。

3、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绿色护考工作。为保证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顺利进行,组织支队对全区7个考场开展绿色护考,对考场周边工地等固定噪声源开展巡查、检查,处置突发噪声污染事件。并协助相关部门对建筑工地和企业进行宣传教育,推动公众参与重大考试期间环境保护。

四、2020年1月份工作计划

1、修订完善双随机污染源库,制定2020年双随机抽查工作方案,明确一季度双随机抽查检查名单,组织开展一季度双随机抽查检查,查处环保违法行为。

2、认真开展市生态环境督察问题整改。

3、做好春季高考绿色护考工作。

4、做好日常信访调处,及时回应群众环保信访投诉。

5、做好重点环境风险源春节前环境安全检查。

6、根据空气重污染预警启动要求,做好重污染天气巡查检查。

8、做好2019年被处罚单位整改后督查。

9、完成总队和区局交办的其它任务。

 

 

 

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

2020年1月2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