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2019年11月份环境执法工作小结

2019-12-02

 上海市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

关于2019年11月份环境执法监察情况及2019年

12月份工作计划的报告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

现将我大队2019年11月份环境执法监察情况及2019年12月份工作计划作如下汇报。

一、行政执法基本情况

1.日常监察:11月份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65批次395人次,监察企事业单位212户,其中检查重点废水排放企业1家,餐饮单位48家,汽修单位34家,扬尘污染源20户,其他环境污染源单位78家。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198批次、3028人次,监察企事业单位1317户。

2.行政处罚: 本月行政处罚3起,罚款12.1万元,发出责令改正决定书3份。累计:行政处罚70起,处罚金额881.225 万元。

二、信访工作情况

11月份共受理投诉171件(来电160件,来信5件、微信投诉6件)。其中,扬尘类5件、油烟气类57件、噪声类83件、其他信访投诉26件。信访处理率100%。累计处理信访1635件。

 

 三、监察工作情况 

(一)夜间施工审批

本月审批5个工地夜间施工17个批次,审批夜间施工天数33天。对审批后的工地开展监督检查,未发现违规施工情况。累计夜间施工审批156批次、295天。

   (二)专项执法行动

1. 开展四季度双随机抽查检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完善检查内容,发现违法行为及时查处 。完成26家企业的双随机检查,并在双随机系统对企业信息进行及时更新。

2. 开展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排除隐患”专项行动。根据区安委办的相关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区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管控,加大危险化学品经营、使用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大队执法人员联合其他部门开展了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执法检查。2019年11月19日,杨浦大队会同杨浦区应急管理局、杨浦区消防支队、杨浦区平凉街道等部门和第三方环境监测机构坐镇抽氨作业现场,共同协调安全保障工作。上海茂昌食品有限公司液氨制冷机组抽氨转运作业顺利完成,安全隐患彻底排除。抽氨作业全过程未发生液氨泄露,第三方环境监测机构实时监测设备显示空气质量一切正常。

3.开展2019年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专项环境执法行动。为整体改善秋冬季节环境空气质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总队要求,大队开展了2019年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专项攻坚战环境执法行动。11月1日至11月10日,检查污染源数量总计284个,其中检查工业源111家,扬尘源44家,其他污染源129家,对三家非道路移动机械未依法申报的单位进行查处。

4. 开展大学路餐饮业油烟气大调研。依据当前开展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年初大调研工作安排,围绕中央环保督察期间餐饮油烟问题突出的情况,为进一步做好餐饮油烟整治,杨浦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探索第三方清洗保养机制。杨浦执法大队将根据回收的调查问卷的反馈情况,联系各第三方专业机构召开座谈会,对其进行综合评估后,选出有资质、信誉好、服务到位的第三方,供餐饮单位选择。

5、全力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办结工作。大队跟踪督促问题整改, 23件阶段性办结的案件已经整改到位,均办结,并及时回应了群众诉求。

6、参加总队组织的采样证培训。为提升环境执法人员环境监测能力和现场采样的规范性,总队开展了环境监测技术培训,杨浦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积极参与此次培训,并顺利取得采样证。

 

四、2019年12月份工作计划

1、完成四季度污染源双随机抽查检查工作。

2、全力做好市环保督察各项工作。

3、做好12345等信访调处工作,回应群众诉求,依法查处环保违法行为,做好整改跟踪落实。

4、完成区局和市总队交办的其它任务。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