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2019年10月份环境执法工作小结

2019-11-01

 

上海市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

关于2019年10月份环境执法监察情况及2019年

11月份工作计划的报告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

现将我大队2019年10月份环境执法监察情况及2019年11月份工作计划作如下汇报。

一、行政执法基本情况

1.日常监察:10月份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85批次267人次,监察企事业单位101户,其中检查重点废水排放企业3家,餐饮单位48家,汽修单位19家,扬尘污染源3户,其他环境污染源单位17家。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33批次、2633人次,监察企事业单位1107户。

2.行政处罚: 本月行政处罚3起,罚款10.5万元,发出责令改正决定书1份。累计:行政处罚67起,处罚金额868.855万元。

二、信访工作情况

10月份共受理投诉161件(来电149件,来信6件、微信投诉6件)。其中,扬尘类4件、油烟气类58件、噪声类73件、其他信访投诉26件。信访处理率100%。累计处理信访1464件。

 

 三、监察工作情况 

(一)夜间施工审批

本月审批7个工地夜间施工24个批次,审批夜间施工天数43天。对审批后的工地开展监督检查,未发现违规施工情况。累计夜间施工审批139批次、262天。

   (二)专项执法行动

1. 开展四季度双随机抽查检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完善检查内容,发现违法行为及时查处 。完成17家企业的双随机检查,并在双随机系统对企业信息进行及时更新。

2. 开展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排除隐患”专项行动。根据区安委办的相关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区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管控,加大危险化学品经营、使用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大队执法人员联合其他部门开展了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执法检查,共检查液氨使用单位3家,重点检查废冷冻机油贮存情况和液氨应急预案事故池和喷淋设施;检查加油站2个,重点检查加油枪集气罩完好情况、油气压缩泵运行及维护保养情况、卸油回气管连接情况,经查未发现违法行为。

3.开展2019年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专项环境执法行动。为整体改善秋冬季节环境空气质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总队要求,大队开展了2019年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专项攻坚战环境执法行动。10月14日至10月31日,检查污染源数量总计59个,其中检查工业源22家,扬尘源3家,其他污染源34家,针对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涂装分厂存在油漆桶(渣)暂存点及临时调漆点无密闭有VOCs异味问题,责令立即改正。

4. 开展大学路餐饮业油烟气大调研。依据当前开展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年初大调研工作安排,围绕中央环保督察期间餐饮油烟问题突出的情况,为进一步做好餐饮油烟整治,杨浦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探索第三方清洗保养机制。杨浦执法大队将根据回收的调查问卷的反馈情况,联系各第三方专业机构召开座谈会,对其进行综合评估后,选出有资质、信誉好、服务到位的第三方,供餐饮单位选择。

 

四、2019年11月份工作计划

1、全力做好进博会空气质量保障巡查执法工作,重点查处、及时整改涉气环保违法行为。

2、继续做好四季度污染源双随机抽查检查工作。

3、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信访投诉整改落实工作。

4、继续组织开展环保执法大练兵活动,进一步规范执法取证和文书制作,提升队伍执法业务能力。

5、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大学路餐饮业油烟气专项整治,推进餐饮业油烟气规范化管理。

6、做好12345等信访调处工作,回应群众诉求,依法查处环保违法行为,做好整改跟踪落实。

7、完成区局和市总队交办的其它任务。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