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环境监察支队2019年5月份环境监察执法工作小结

2019-06-05


上海市杨浦区环境监察支队

关于2019年5月份环境执法监察情况及2019年

6月份工作计划的报告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

现将我支队2019年5月份环境执法监察情况及2019年6月份工作计划作如下汇报。

一、行政执法基本情况

1.日常监察:5月份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58批次177人次,监察企事业单位89户,其中检查重点废水排放企业1家,医疗机构2家,餐饮单位55家,汽修单位13家,扬尘污染源3户,其他环境污染源单位9家。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44批次、1395人次,监察企事业单位675户。

2.行政处罚: 本月立案4件,发出责令改正决定书8份。累计:行政处罚18起,处罚金额394.98万元。

二、信访工作情况

5月份共受理投诉131件(来电125件,来信3件、微信投诉3件)。其中,废气类13件、油烟气类51件、噪声类53件、废水类1件、扬尘类1件、其他信访投诉12件。信访处理率100%。累计处理信访670件。

 三、监察工作情况 

(一)夜间施工审批

本月审批3个工地夜间施工6个批次,审批夜间施工天数14天。对审批后的工地开展监督检查,未发现违规施工情况。累计夜间施工审批39批次、71天。

   (二)专项执法行动

 1. 组织开展双随机抽查检查工作。把双随机检查与信访调处工作和大调研活动相结合,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完善检查内容,发现违法行为及时查处 。检查25家,对1家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实用立案查处。

2. 组织开展重点行业VOCs排放企业专项执法检查。本月检查6家,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按照相关专项执法检查要求,依法从严查处环保违法行为,督促问题整改,推进企业完善环保管理,保障辖区环境质量。

3.组织开展重点企业危险废物和环境安全专项执法检查。本月检查6家,其中对上海驰颂汽车维修有限公司非法处置废机油的行为立案调处。

4.组织开展排污许可证专项执法检查。根据《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部令第48号)以及《关于做好污水处理厂排污许可管理工作的通知》(环办评〔201922号)要求对本区开展持证情况检查。本月检查上海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东区水质净化厂,未发现环保违法问题。

5. 组织开展汽修行业环保法规培训会议。5月30日至31日,对全区75家汽修单位进行了汽修行业培训。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源头内部管理、法律法规相关要点和汽修危废管理四个方面展开讲解。

6、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本月对全区7家单位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涉及危废的处置、环境应急响应预案以及台账记录等,未发现环保违法行为,完成了本区行业危险化学品风险排查的重点工作。

 

 

 

四、2019年6月份工作计划

1、完成二季度污染源双随机抽查检查。

2、完成重点行业VOCs排放企业专项执法检查。

3、认真做好信访调处工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依法查处环保违法行为。

4、完成本区排污许可证单位检查。

5、继续组织支队开展大调研走访,征求企业和群众问题意见,抓好问题整改。

6、按照总队要求,上海市高考及中考期间,做好本区考场的绿色护考工作。

7、完成市总队和区环保局交办的其它任务。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