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环境监察支队2019年3月份环境监察执法工作小结

2019-04-22

 上海市杨浦区环境监察支队

关于2019年3月份环境执法监察情况及2019年

4月份工作计划的报告

上海市环境监察总队:

现将我支队2019年3月份环境执法监察情况及2019年4月份工作计划作如下汇报。

一、行政执法基本情况

1.日常监察:3月份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66批次392人次,监察企事业单位166户,其中检查重点废水排放企业1家(废水处理设施1套),医疗机11家,餐饮单位20家,汽修单位3家,扬尘污染源2户,其他环境污染源单位11家。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2批次、1218人次,监察企事业单位387户。

2.行政处罚: 本月立案1件,发出责令改正决定书4份,本月行政处罚3件,处罚金额14万元。累计:行政处罚17起,处罚金额392.425万元。

二、信访工作情况

3月份共受理投诉120件(来电112件,来信2件、微信投诉6件)。其中,废气类11件、油烟气类38件、噪声类60件、废水类1件、扬尘类1件、其他信访投诉9件。信访处理率100%。累计处理信访279件。

 三、监察工作情况 

(一)夜间施工审批

本月审批3个工地夜间施工9个批次,审批夜间施工天数15天。对审批后的工地开展监督检查,未发现违规施工情况。累计夜间施工审批22批次、38天。

   (二)专项执法行动

1.开展黑臭河道巡查工作。根据《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对本市1864条已整治中小河道开展水质跟踪监测和巡查的通知》(沪环保自[2018]213号)要求,支队组织巡河, 3月共出动2批次,6人次,做到巡查常态化。

2. 组织开展双随机抽查检查工作,查处环保违法行为。把双随机检查与信访调处工作和大调研活动相结合,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完善检查内容,发现违法行为及时查处 。目前一季度任务已全部完成,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

3. 召开重点行业涉VOCs排放企业和排污许可证持证企业专项环保培训会。为推进企业加强治污设施运行管理,督促稳定达标排放,落实向企业解读市局和总队关于开展涉VOCs排放企业专项执法工作的文件内容,帮助企业理解本次专项执法行动的重要意义,加强企业对环保法的了解,提升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同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对企业提出密闭收集VOCs、台账记录管理、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等方面的要求。

4. 组织开展重点行业VOCs排放企业专项执法检查,本月检查2家,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按照相关专项执法检查要求,依法从严查处环保违法行为,督促问题整改,推进企业完善环保管理,保障辖区环境质量。

5.组织开展重点企业危险废物和环境安全专项执法检查。本月检查3家,其中对上海东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废石油醚未及时处置责令限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

6.开展处罚案件整改情况后督查。对5起处罚决定未履行的案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关注违法企业罚款缴纳和违法行为整改情况,对拒不履行处罚决定的企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保证环境执法案件的闭环处理。

四、2019年4月份工作计划

1、确定二季度污染源双随机抽查名单,组织开展执法检查。

2、继续开展重点行业VOCs排放企业专项执法检查,本月重点检查印刷企业。

3、根据市局和总队部署,开展做好辖区内重点企业危险废物和环境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3、认真做好信访调处工作,梳理分析12345群众满意率情况,总结经验,整改问题。

4、继续组织支队开展大调研走访,征求企业和群众问题意见。

5、完成市总队和区环保局交办的其它任务。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