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环境监察支队2018年9月份环境监察执法工作小结

2018-10-10

上海市杨浦区环境监察支队

关于2018年9月份环境执法监察情况及2018年

10月份工作计划的报告

上海市环境监察总队:

现将我支队2018年9月份环境执法监察情况及2018年10月份工作计划作如下汇报。

一、行政执法基本情况

1.日常监察:9月份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12批次336人次,监察企事业单位175户,其中检查重点废水排放企业1家(废水处理设施1套),废气监管单位5家(废气处理设施5套),医疗机构2家,餐饮单位64家,汽修单位8家,扬尘污染源3户,其他环境污染源单位78家。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13批次、2878人次,监察企事业单位1864户。

2.行政处罚:9月份立案6件,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行政处罚6件,处罚金额25.7万元。累计:行政处罚28起,处罚金额240.05万元。

二、信访工作情况

9月份共受理投诉111件(来电98件,来信2件、微信投诉11件)。其中,废气类19件、油烟气类44件、噪声类35件、废水类4件、扬尘1件、其他信访投诉8件。信访处理率100%。累计处理信访1336件。其中,重点对河间路800号居民反映强烈的信访矛盾进行集中整治,对8家餐饮企业的油烟气排放浓度进行了检测,对2家超标单位进行立案处罚,要求其余6家定期对油烟净化设备进行维修保养。有效解决居民诉求。

 三、监察工作情况 

(一)废水排放单位监察

本月检查重点废水排放企业1家,废水处理设施1套,设施运行正常,台账记录齐全。

(二) 废气排放单位监察

本月检查重点废气监管单位5家、废气处理设施5套,对1家设施运行不正常运行进行立案查处。

 (三)夜间施工审批

本月审批工地夜间施工10个批次,审批夜间施工天数13天。对审批后的工地开展监督检查,未发现违规施工情况。累计夜间施工审批99批次、138天。

 (四)专项执法行动

1.开展黑臭河道巡查工作。根据《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对本市1864条已整治中小河道开展水质跟踪监测和巡查的通知》(沪环保自[2018]213号)要求,杨浦区环境监察支队组织力量,固定每周三上午对辖区内的4条已整治河道实施跟踪监测,9月共出动4批次,16人次,做到巡查常态化。

2.开展“两违”建设项目检查。根据《上海市环境保护大检查工作方案》安排,积极配合市局对区域内违法违规建设项目进行查处,根据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对12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调查取证 。

3.开展对一类污染物企业专项执法检查。根据《上海市一类污染物排放企业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安排,积极配合总队开展交叉执法检查。根据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对上海表业有限公司设备运行不正常以及台账作假等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

4.组织开展复兴岛租赁地块综合整治。积极配合复兴岛岛办开展综合整治,共计按要求检查单位4家,目前已检查的企业中2家企业准备搬迁, 有1家企业已进行行政处罚,另1家目前正在约谈。

四、2018年10月份工作计划

1、根据市区环保局部署,开展秋冬季节大气质量保障巡查,及时查处违法行为,按时上报巡查情况。

2、开展四季度“双随机”污染源抽查检查和区事中事后监管双随机检查,完成ODS企业检查,及时查处违法行为。

3、做好市环保局两违建设项目发现问题的查处。

4、继续开展复兴岛租赁地块综合整治。

5、做好市总队对上海表业交叉执法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完成2起违法行为查处和整改。

6、做好信访投诉违法行为的查处和整改跟踪。

7、配合做好“无违”居村创建和城区精细化管理行动整治工作。

8、开展中央环保督察信访查处案件整改后督查和今年行政处罚案件未履行处罚决定的催告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9、组织开展河道巡查。

10、迎接明年市环保督察开展支队相关资料准备。

11、完成市总队和区环保局交办其它工作任务。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