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绿色低碳理念  共谱杨浦生态华章 ——杨浦区规划资源局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3-11-2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领团员青年从身边变化看发展,近日,杨浦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局青年同志赴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杨浦滨江展区学习参观,厚植生态文明底色,共促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实践。

杨树浦电厂遗址公园和灰仓艺术空间展区以“低碳未来”为主题,体现城市空间转型的低碳理念。曾经高碳排放的火力发电厂如今已转变为生态、艺术共享的滨水岸线代表性建筑;灰仓艺术空间结合低碳技术与设计,从不同维度全面展示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在活动中,青年同志们全面学习了解了近年来杨浦笃行绿色低碳发展之路的实践成果,深刻感受杨浦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承诺,将碳减排置于发展的核心位置,以绿色产业为引领,以生态建设为支撑,大力推进滨江南段低碳实践区建设。通过参观学习、互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同志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感悟,增强了建设生态文明意识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双碳理论,切实用理论指导实践,以实际行动推进杨浦建设“人民城市”。

击鼓催振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杨浦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团支部将进一步团结带领全局青年,立足自身岗位,在日常规划、土地、建管等工作中践行绿色低碳理念,为杨浦加快推进城区人居环境新模式的“公园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共育美好家园。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