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为人民城市新实践 和创新发展再出发做出规划资源新贡献 ——区规划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牟娟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11-07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安排,113日,区规划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牟娟以“以学促干,为人民城市新实践和创新发展再出发做出规划资源新贡献”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区委主题教育办第三联络组有关同志列席,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牟娟指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进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学思想,牢记宗旨投身人民城市新实践。始终坚持人民城市理念,在人民城市建设上不断创造新经验、提供新样板;要在打造228街坊亮点项目的基础上,重点推进平凉路街道人民城市实践街区、定海剧场等重点项目实施;要以补齐居住环境短板、构建宜居安居城区为目标,在协同推进东郸、凤南一村旧住房改造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地区公共服务配套,提升周边交通、环境能级,促进区域整体更新,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把最优的服务送给人民、把最美的生态献给人民、把最便利的出行带给人民。二是要建新功,精心绘制创新发展“新蓝图”。围绕增强科技创新策源力、提升创新产业竞争力、激发创新生态生长力、彰显创新环境吸引力,坚持规划引领,科学谋划建设蓝图,以战略引领策略,用策略实现战略,构建“1234”的创新型现代化产业体系;登高望远抬头看路,跳出杨浦看杨浦,推动杨浦滨江真正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世界级滨江水岸线、发展岸线、生活岸线;坚持产业和空间规划融合双轮驱动,着力打响“杨‘数’浦·Digital”品牌;发挥好高校优势资源,构建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协同发展生态;开启为企服务“快车道”,以缩短审批时间、提升服务能级为重点,全力为城区创新“软环境”和“硬环境”的营造提供规划资源支撑。三是要鼓干劲,点燃规资队伍奋发有为“新引擎”。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提高规划资源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主动将学习新思想与落实规划资源主责主业结合起来,持续把人民城市蓝图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淬炼严实作风,结合主题教育,立足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扎紧廉洁“安全带”,牢记职责担当,守住清正廉洁的政治生命线。弘扬四敢精神,坚守大情怀、立足大格局、拿出大作为,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努力为杨浦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