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深处 干在实处 问需求计  全面推进平凉社区公共服务设施提升

2023-10-27

1026日,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结合大调研和“四百”大走访,区规划资源局与平凉街道在市东中学小礼堂,就推进社区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开展联合调研。

在联合调研会上,区规划资源局介绍了平凉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布局规划及品质提升设想;社区规划师介绍了公共服务设施布局提升建议;平凉街道及许阳、上水、福宁居民区在广泛征集辖区居民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增加社区食堂、社区学堂等配套设施和建设口袋花园、优化区域交通组织、提升公共空间品质等建议;区规划资源局就相关建议进行了回应。

平凉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潘炜和区规划资源局党组书记牟娟作了交流发言。

潘炜指出,本次联合调研是以实际行动贯彻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平凉街道是上海“2035总规”中杨浦唯一的“中央活动区”,地理区位优越、发展潜力巨大、文化底蕴深厚。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以44街坊为核心向外辐射,积极推进人民城市平凉实践街区建设。同时,结合美丽家园、美丽街区建设和“15分钟社区生活圈”行动,努力实现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下阶段,将携手区规划资源局,提升各类设施和公共空间的服务便利性,打造更具平凉特色的生活圈体系,让生活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牟娟结合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谈了两点感想和体会:一是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要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如社区食堂服务对象和规模的扩大、月和路里弄风貌保护利用和区域步行交通规划、闲置用地功能更新等,协同发力,提升公共服务设施,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牢牢把握人民城市的核心要义,画好人民群众满意的生活圈。全区“15分钟社区生活圈”基本单元全覆盖,平凉社区行动蓝图的编制已完成,形成了“靓里·秀带”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先行实践街区的发展愿景,确定了社区中心综合化、历史资源在地活化的行动思路。对本次调研中街道和居民区提出的意见建议,区规划资源局将认真梳理,把“新点子”转化为“金钥匙”,为社区提供更加精准的、有温度的人性化公共服务设施提升方案。

市“15分钟社区生活圈”专班相关人员到会指导,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区委主题教育办第三联络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市、区规划资源局工作人员及城市设计专家、社区规划师

许阳、上水、福阳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