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显实效 跨前服务解民忧

2023-10-20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杨浦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事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充分利用“12345”市民服务热线和“962988”不动产登记咨询热线等渠道,聚焦群众办证中的急难愁盼,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108日,李先生通过“962988”不动产登记咨询热线反映其产证号有误,导致其在“一网通办”平台申请办理房屋租赁时,房源核验无法验证通过,影响其办理租赁业务。确权登记中心立即核实李先生相关产证材料,发现产证权属无误,但在房管租赁备案系统核验却无法正常通过,造成其线上线下均无法办理租赁业务。

为切实解决难题,区确权登记中心主动跨前,及时向市登记中心反映情况,并与市房管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共同协作解决居民难题。经反复沟通、查找原因,发现该件系历史数据系统迁移问题,造成无法正常验证,目前只能通过换发产证方式解决。为解李先生燃眉之急,中心及时制定解决方案,答复李先生申请办理换证时,中心将为其特设帮办专员、缩减办证时限,换证手续从原5个工作日提速为当场受理、当场办结、当场领证,并提供全流程帮办“一条龙”服务。李先生对中心的处置表示满意。

区确权登记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公仆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创新服务举措,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动主题教育深入人心、打动人心、激励人心,打造更暖心、更高效、更便捷的政务服务平台。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