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规划资源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30

  3月30日上午,杨浦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局党组书记戴弘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邬江波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邬江波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书记在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的主要内容和区委书记谢坚钢在杨浦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区土储中心主任孙谷倩同志通报了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四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戴弘同志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了动员讲话。

  戴弘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提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提高思想站位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方式,是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履职为民的重要课题,是发扬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二是扎实推进,努力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要把握核心任务,紧紧围绕中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目标要求,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好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党员组织生活、专家辅导报告、迎七一城市定向赛、外出参观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持科学方法,掌握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这个最根本的思想工具,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自觉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科学的力量转化为推动规划资源工作的强大武器;要弘扬优良学风,坚持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落实“四高城区”建设目标任务等全区大事、要事紧密结合起来,与规划编制、项目审批、土地收储、土地供应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求真务实、学以致用,找准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杨浦发展新格局中的使命和定位,以知行合一促进规划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落实责任,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机关党总支和各党支部层层落实责任,把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以过硬作风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要注重方式方法,用活杨浦红色资源,搞活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在重要节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各种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质量、见成效;要强化宣传引导,坚持正确导向,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积极做好学习教育宣传报道,深入宣传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学习教育动态情况和人民群众的反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有形有势。

  杨浦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之力,奋力推进规划资源事业新发展,加快推进杨浦“四高城区”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