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规划资源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07

  2月5日,杨浦区规划资源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戴弘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区委第三督导组组长朱伟峰到会指导。

  会前,局党组组织班子成员对党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每位党员领导干部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准备和组织准备。

  会上,戴弘书记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局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挖掘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各位班子成员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之间开展了诚恳、善意的批评。

  朱伟峰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他指出:一是会前准备比较充分。主要体现在学习研讨比较深入、征求意见比较广泛、谈心谈话比较认真、材料准备比较充分。二是主题鲜明有辣味。能紧扣主题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自我批评能直面问题、揭短亮丑,相互批评能直言不讳、开诚布公。三是提出的整改措施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班子成员提出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能够与查找出的问题、剖析出的原因相对应,廓清了工作思路,回应了群众的关切,内容具体实在。

  朱伟峰同志强调,规划资源局领导班子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努力把民主生活会产生的思想成效转化为解决突出问题的动力。一是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区委的要求,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细化整改措施,形成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清单,班子问题的整改还要落实责任人,整改措施要管用务实。二是对当前可以解决的问题要狠抓即知即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开展集中治理。三是要着眼长远,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机制固化作风建设的成果,发挥其长效、稳定、刚性的激励和约束作用。四是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戴弘书记代表局党组做表态发言。她表示,下一步将着重从三个方面努力:一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局党组将逐项研究,进行再梳理、再归类,列出“问题清单”,具体到事,具体到人,明确整改任务书,一件一件地推动解决,解决一件销号一件。二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纪律意识,筑牢行为底线,努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