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规划资源局召开身边的典型学习会

2020-12-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更好地推进规划资源工作,11月27日,杨浦区规划资源局召开身边的典型学习会。

会上,全局干部职工听取了地籍中心朱贺荣等同志所做的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及工业用地深入调查成果汇报,观看了关于先进典型朱贺荣同志工作的纪实片,听取了朱贺荣同志对自己职业生涯的感悟。朱贺荣同志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带领科室人员加班加点,取得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及工业用地深入调查的可喜成果。朱贺荣同志“脚踏实地做人,用心尽心做事”的十二字感悟,虽然朴实,但是他二十五年土地管理工作生涯的真实写照,让全局干部职工深受感动。

党组书记戴弘发表讲话,号召全局干部职工向朱贺荣同志学习。她指出,朱贺荣同志身上有很多闪光点,是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他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倾情为民服务,以深厚的为民情怀、扎实的专业功底获得建设单位和兄弟单位的高度认可,受到社区居民的深情感谢;他秉持“工作无小事”的态度,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做好地籍管理和土地利用的一些基础工作,以赤诚的热情奋斗在工作一线;他积极钻研工业用地存量转型工作,精益求精、执着专注、追求卓越、开拓创新,拥有了娴熟的业务技能和高超的业务造诣,具备了新时代需要大力弘扬的匠心精神。全局干部职工要积极学习他的为民情怀,学习他的奉献精神,学习他的匠心精神。

党组书记戴弘还就如何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传承匠心精神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培养为民服务情怀。要积极践行党的宗旨,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不断优化为民服务。要坚持开门做规划,规划方案要接地气;要主动服务建设单位、服务人民群众,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弘扬群众路线,努力推进共建共享。要继续坚持依法行政、廉洁奉公、勤政为民,深入开展为民服务行动,以专业技能服务广大百姓,打通规划管理工作“最后一公里”,让社区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抖擞精神,鼓足干劲,用激情燃放梦想、用激情燃动事业、用激情燃烧岁月。要争做无私无畏的猛将、攻坚克难的闯将、善作善成的干将,使全局呈现出人心思干、人心思上、政令畅通、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共同努力打造“建筑可以阅读,街区可以漫步,城市有温度”的规划梦。要不断提升追求理想的境界,在工作中坚守职责、追求理想,不仅要对当下负责,还要对未来负责;不仅要对效率负责,还要对永恒负责,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三是进一步提高学习创新能力。党员干部既要加强理论学习,在常学常新中提升理论修养;又要结合实践、突破创新,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把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作为一贯的追求,通过学习补齐自身能力素质上的“短板”,争做懂业务、善管理的复合型人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大开脑洞、敢于无中生有、善于创新创造,积极“求新”“求特”“求先”“求解”,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努力把创新杨浦的旗帜举得更高、品牌打得更响。

通过召开身边的典型学习会,杨浦区规划资源局弘扬了正能量,营造了比学赶超、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全局干部职工将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标杆,不断完善自我,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为推进杨浦发展再做新贡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