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规划资源局赴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开展专题党课

2020-09-11

为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进基层,强化与所在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的联结,2020年9月10日,区规划资源局党组书记戴弘赴控江路121弄居委会,为社区党员和群众30余人送上了一场题为《不忘沪东儿女赤子心 描绘杨浦滨江新图景》的专题党课。

党课内容以时间为线索,讲述了沪东地区(杨浦)的过去与现在。聚焦沪东地区(杨浦)在抗战时期发生的红色故事和新时代背景下杨浦滨江展露的全新面貌,以建筑地标为线索,诉说了百年杨浦的十七棉厂、杨树浦发电厂、杨树浦水厂等历史建筑的前世今生和在那里发生的感人故事。丰富的内容让在座居民了解到了一段段真实、鲜活的杨浦红色党史,更是体悟到了杨浦英雄儿女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四敢精神”。戴弘书记在向居民同志介绍了杨浦滨江的有关规划情况的同时,还结合PPT课件,展示了长坞闻笛、芦池杉径、滨江纺道等15处杨浦滨江特色景点的前世今生。

党课上,戴弘书记还向居民同志介绍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并表示规划资源局的全体干部职工,正积极围绕“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精神加强学习,进一步把握精神实质,努力抓住杨浦滨江及杨浦城区规划的重大机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为人民建立一个街区宜漫步、建筑可阅读、城市有温度的美丽杨浦。她表示,作为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首发地,全体规划资源人正为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谱写“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不断努力奋斗。

课后,社区党员和群众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激荡了心中的杨浦情怀,并会将这份激情化作为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的不懈动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