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店小二”服务推进企业复工 齐心协力解入学难题

2020-03-27

近日,数位市民致电杨浦区规划资源局下属事业单位杨浦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事务中心,为孩子入学问题咨询所购新房小区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有关事宜。

登记中心经了解得知,因恰逢报名入学季,市民所购的房屋位于杨浦区新江湾城街道恒耀路某新建小区,对口杨浦区某知名公办学校地块,但受疫情影响,小区开发商延后了复工时间,且尚未申请办理大产证。随着报名时间日益临近,办理大产证的时点迫在眉睫,为此市民十分焦急。

得知情况原委后,该企业的大产证办理问题引起了登记中心的高度重视。尤其当下疫情防控局面良好,为给所有企业营造一个更好的复工复产环境,登记中心本着守初心、担使命的宗旨,进一步弘扬“店小二”精神,主动作为、跨前服务。

一方面,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与开发企业进行沟通,了解其登记资料筹备情况,对企业已准备的材料进行了初审,并指导企业不断完善资料。另一方面,因申请材料涉及多个部门,为让开发商少跑腿,中心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借助多媒体手段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省去了企业多部门沟通的成本。

经多方努力协调,3月17日上午,登记中心顺利为该地块的开发企业完成了大产证的登记手续,确保了市民们小产证的办理节奏,解决了家有适龄儿童入学问题的后顾之忧。

在当下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登记中心积极弘扬“店小二”精神,跨前一步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始终将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杨浦区规划资源局

2020年3月19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