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逆行,献血战“疫”

2020-03-05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临床用血库存减少,血液偏型、用血难等现象时有发生,造成血液供需矛盾。为确保城市医疗体系平稳运作,2月28日,区规划资源局积极响应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号召,于洋、邹鲁劼、赵桢、黄慧4位同志撸袖参加了“献血救人、我们一起战‘疫’”杨浦区公务员无偿献血活动。

法规监察科的于洋同志有着东北人与生俱来的豪爽,当被问及为何献血,他不假思索的说道:“我对自己身体有了解,所以就主动要求献血。”在他眼中,献血只是一件平凡的小事,“首先对于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是我们全国所有人民的责任,为了患者献血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其次献血本身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也应该做到的,很平凡的。”

办公室的邹鲁劼同志在此次献血现场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献血。邹鲁劼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这次理应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虽然身在后方,但我们的心意是相通的,血脉是相连的。参加义务献血为前线的救援做出自己的贡献,理所应当。上海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建筑工程管理科的赵桢同志,同样也是第一次经历献血,她努力克服紧张情绪,参与了这次无偿献血活动。她说:“这是一场争分夺秒的热血援助活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通过我献出的点滴爱心,或许就能挽回多一些人的生命,托起生命的绿舟。这是身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我相信大家的爱心汇聚起来一定能够帮助许许多多的人,同样,在防控疫情的过程中,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最终我们一定能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作为一名信息中心窗口的工作人员,自疫情暴发以来,黄慧同志一直通过手机微信等方式联系建设单位,就企业网上报件等工作予以指导。在得知此次无偿献血的活动时,她第一时间踊跃报名。她表示:“参加义务献血是一件非常光荣而又充满意义的事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危难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义无反顾,这是我们的担当与使命。与一批批最美逆行者相比,我们的这点付出是微乎其微的,只是希望可以为拯救更多人的生命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我相信只要我们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参与的4位同志都是中共党员。疫情无情人有情,他们挺身而出,捐献的每一袋血都表达着抗击疫情、回馈社会的真挚情感。区规划资源局的全体干部职工,也会继续聚焦战“疫”,守土有责,作出规划资源人应有的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区规划资源局    

2020年3月2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