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守初心 规划资源离退休干部在行动

2020-03-05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规划资源局的离退休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积极参与,以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等多样的形式,助力疫情防控,竭力投身于这场不见硝烟的战“疫”中去,努力坚守初心,勇担责任使命。

一、电话慰问表关怀

2月3日,规划资源局离退休党支部借助微信视频会议,召开了线上党支部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了疫情防控期间离退休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开展和任务部署。

会议结束后,支部委员随即启动党支部工作“三级”网络机制,由各个支委分工电话联系了党员和群众,代表局党组、离退休党支部送去了关心和慰问,嘱咐离退休干部疫情期间做好各类防护工作,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信谣、不传谣,以实际行动切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

区规划资源局离退休党支部第一时间为每位党员、群众送去的关怀慰问,无疑是在战“疫”关键时刻打了一剂“强心针”,不仅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更将党旗稳稳地插在疫情防控斗争的前线,屹立不倒、高高飘扬。

二、线下捐款表心意

疫情期间,区规划资源局离退休党支部涌现了多名爱心捐款的离退休干部。

杨利敏同志在凤新居民区以“特殊党费”的形式捐赠了100元党费用于援助疫情防控;杨蔚黎同志向红十字会捐赠了200元;蔡桂兰同志向社区捐赠了100元;蔡和蓉同志向儿童福利基金会捐赠了200元;熊培茵同志通过复旦校友会生活组捐款100元,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这些爱心捐款都是老干部们自发、主动开展的,当被问及献爱心的初心时,她们说:“只是尽了绵薄之力,想通过捐款传递对武汉人民的支持,让他们了解,疫情无法阻隔的,是同胞的关爱,这场战‘疫’,我们一定会胜利。”

2月底,离退休党支部以支部名义号召离退休党员进行爱心捐款,18名党员同志共募集善款2500元,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老干部们的力量。

三、志愿站岗守初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杨浦许多社区都加强了小区进出人口的管控,但由于日常小区进出人流量大、保安人手紧缺等问题,要想把守好进出小区这道关卡,招募社区志愿者势在必行。

也正是基于此背景,区规划资源局离退休干部中的高晓鸣、熊培茵、张黎娟、杨蔚黎等人便积极投身各自小区的站岗任务,甘当社区“守门人”。

四位志愿者中,熊培茵同志已经77岁高龄,但对于成为小区战“疫”志愿者一事她从未有过半点犹疑。她表示:“我是杨浦区规划资源局老干部城市社区党建服务队的队长,现在是‘非常时期’,正是体现我作为共产党员初心的时刻,我要做的就是勇敢担当使命,绝不退缩。”

其余三位志愿者也都是区规划资源局老干部城市社区党建服务队队员,平时他们便热心社区事务,此次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更是显现出了难能可贵的勇气和担当。

3月4日,区规划资源局离退休党支部将借助微信等APP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通过各种举措加强对党员群众的关心,凝聚力量,共同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3月3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