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规划资源局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 为人民”讲话精神 赴广杭苑居委会开展专题党课

2020-01-03

2019年12月27日下午,区规划资源局党组书记戴弘赴广杭苑居委会,为社区党员和群众30余人送上了一场题为《不忘沪东儿女赤子心 描绘杨浦滨江新图景》的专题党课。

党课聚焦沪东地区(杨浦)在抗战时期发生的红色故事和新时代背景下杨浦滨江展露的全新面貌,以建筑地标为线索,诉说了百年杨浦的十七棉厂、杨树浦发电厂、杨树浦水厂等历史建筑的前世今生和在那里发生的感人故事。不仅让在座居民了解到了一段段真实、鲜活的杨浦红色党史,更是体悟到了杨浦英雄儿女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四敢精神”。而在党课的下半段,戴弘书记不仅向居民同志介绍了杨浦滨江的有关规划情况,同时还结合PPT课件,展示了长坞闻笛、芦池杉径、滨江纺道等15处滨江特色景点的前世今生。

党课上,戴弘书记还向居民同志介绍了11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杨浦滨江的情况,并表示全体规划资源局的干部职工,都会重点围绕“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精神加强学习,进一步把握精神实质,努力抓住杨浦滨江及杨浦城区规划的重大机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为人民建立一个街区宜漫步、建筑可阅读、城市有温度的美丽杨浦。

党课结束后,戴弘书记与在场的居民开展了热烈的互动,当得知参加党课的陶友福老人参与了今年11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杨浦滨江的接待活动时,更是邀请陶老师上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悟。居民同志们纷纷表示“党课很生动,希望能在春暖花开时组织大家到杨浦滨江感受新时代取得的可喜成就”。建议当即得到了戴弘书记的热情回应,并表示下一步将会在2020年党建计划中具体部署,安排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同行讲解,让广大居民都能感受到杨浦和杨浦滨江的宜居魅力。

本次党课是区规划资源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杨浦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新时代新篇章进社区的重要举措之一,切实有效地将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传递到居民同志的身边。下一步,区规划资源局还将进一步加强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把握精神实质,力争为杨浦区“三区一基地”的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20191230

e94589e041dbea5acf2c5ad8e2900db.jpg0fde6e0bf6eda7330114f3f8483fd60.jpg3c4108d2deb929b13b433b2d6f87305.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