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初心使命、汲取信仰力量 ——区规划资源局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陈望道故居

2019-11-15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开展,激励同志们重温信仰初心、坚定理想信念,10月22日上午,区规划资源局党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陈望道旧居参观学习,在回味历史中感受真理的魅力。

位于杨浦区国福路51号的陈望道故居,是他1956年到1977年在复旦大学担任校长时的寓所。现今作为《共产党宣言》的展示馆,系统展示这一伟大巨著的诞生、传播、翻译及不同版本,同志们认真观看展品,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并不时提问。在宣言大厅实景图前,同志们停下来观看,联想起陈望道当年在柴房翻译《共产党宣言》,误把墨汁当红糖吃的故事,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他是品尝到了真理的味道”。

1884年,马克思、恩格斯撰写的《共产党宣言》发表,一经问世就震动了世界,全世界共产党员为之欢呼雀跃。1920年三月,陈望道收到邵力子邀约,一头扎进浙江义乌老家,开始《宣言》的翻译,并于当年4月底将成稿交给李大钊等人校对。《共产党宣言》的中译本,为中国共产党人学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提供了范本,为中国革命的未来指明了道路。

在随后的发言交流环节,大家表示此次参访活动,使自己干事创业有了更大的激情。今后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保持奋发有为的姿态,坚决扛起杨浦区发展建设的大旗;要以舍我其谁的斗志、为民排忧解难的决心;要以坚定信念不动摇的决心,将初心记于心,将使命化于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扎实推进规划资源各项工作的开展。

区规划资源局—参观陈望道故居.jpg区规划资源局—参观陈望道故居(1).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