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资金保障 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2-08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杨浦区财政局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紧急行动,主动作为,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加强经费保障,支持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确保及时采购供应相关疫情防控物资和设备,区财政局于1月26日,第一时间转发了《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明确“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应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建立采购‘绿色通道’,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采购进口物资无需审批。”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供应。

区财政局于1月23日开始,就资金保障问题与区卫健委、区医保局、区商务委,以及各街道密切联系、多次协调,将2020年预算安排的各类应急经费、疾病预防控制经费等共2,146万元优先用于疫情防控。另一方面,区财政局加强与市财政局的对接和沟通,争取补助资金到位,截至2月7日中央已累计下达本区疫情补助资金共315.6万元。

区财政局于1月23日起每日对本区疫情防控资金安排进展情况开展统计,春节假期也未中断。2月4日,印发了《杨浦区财政局关于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经费日报制度的通知》(杨财发〔2020〕10号),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每日疫情防控财政投入统计制度,及时、全面了解各部门疫情防控资金使用情况,做到既要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经费保障,又要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截止2020年2月7日,本区累计支出疫情防控资金共计1182万元。

 

(区财政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