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财政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9-06-28

区各有关单位: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保障财税政策执行、提升会计信息质量的重要作用,根据上海市财政局《关于本市组织开展2019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沪财督[2019]50号)、《杨浦区财政局2019年财政监督工作要点》(杨财发[2019]43号)的文件精神,自2019年7月至8月组织开展我区2019年度财政监督检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查重点

根据市财政局明确的检查内容,开展扶贫帮困领域财政专项资金监督检查,关注扶贫帮困政策落实情况;开展新能源、节能环保行业的监督检查,选择取得上述领域财政扶持资金的有关企业开展会计监督,关注企业会计准则执行情况以及有关财政政策的落实执行和资金使用;开展对代理记账机构的监督检查,检查代理记账机构的设立条件、存续资格、内部规范,以及代理记账业务会计处理的合法性、合规性,同时关注代理记账机构的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和业务收支情况。

2019年安排监督检查涉及扶贫帮困项目3个、企业7户、代理记账机构5户(详细名单见附件)。

二、检查内容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国务院令第427号)、《财政检查工作办法》(财政部令第32号)、《财政部门监督办法》(财政部令第69号)、《财政检查工作规程》(财监[2007]82号)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检查2018年度会计资料、内部管理资料等,必要时可延伸至以前年度。一是结合相关扶贫帮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检查扶贫帮困补贴对象资格确认、补贴资金管理、发放等情况;二是结合相关产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检查企业会计制度执行情况、有关财政政策的落实执行和资金使用情况;三是结合《代理记账机构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0号)、《上海市代理记账管理实施办法》(沪财会〔2016〕23号)的相关规定,检查代理记账机构设立条件与人员资质、制度建设、代理记账业务的规范性与代理记账机构自身的会计信息质量。

三、检查时间

检查工作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19年8月底结束,其中7月底前完成实地检查工作,8月底前完成整改处理及总结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各被检查单位应当按照本通知的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包括查前的准备工作,查中的配合工作、查后的整改落实工作等。要以财政监督检查为契机,提高本单位财务管理水平和内部控制质量,保障财务会计核算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合规性。

(二)完善公示公告制度,进一步扩大财政监督的社会影响力。区财政局检查前将通过本区政府网站公示本通知,检查结束后,公告检查的总体情况。


附件: 2019年杨浦区财政监督检查清单

1. 重度残疾人护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费(项目)

2. 残疾人交通补贴费(项目)

3. 对口支援援助资金(项目)

4. 上海诚品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5. 上海优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6. 上海亚仕龙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7. 天来节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8. 上海安鼎济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

9. 上海海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10. 上海君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11. 上海逢源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12. 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

13. 上海裘锦代理记账有限公司

14. 上海迎财财务咨询有限公司

15. 上海中企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



       

                             2019年6月27日



信息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上海市杨浦区财政局办公室             2019年6月28日印发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