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2019年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通知

2019-05-05

根据《上海市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实施办法》(沪财发[2018]8号)、《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上海市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沪财会〔2019〕21号)文件的规定,现将本区2019年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继续教育的对象范围

本区范围内行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团体等组织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或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以下统称“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均应参加2019年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会计工作具体包括:出纳;稽核;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净资产)的核算;收入、费用(支出)的核算;财务成果(政府预算执行结果)的核算;财务会计报告(决算报告)编制;会计监督;会计机构内会计档案管理;其他会计工作。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总会计师的人员,也属于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

二、继续教育形式

2019年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实行面授教育和网络教育两种形式,会计专业技术人员根据安排自愿选择参加面授培训或网络培训。

三、培训学校和培训对象

1、网络培训学校-中华会计网校

网络会计继续教育参加指定网上培训学校-中华会计网校,网址:www.chinaacc.com

2、面授培训学校---上海开放大学(原上海电视大学)

报名地址:国顺路288号综合楼305室

咨询电话:25653337   投诉电话:25653335

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节假日除外)

3、面授培训学校---上海东亚进修学院

报名地址一:控江路1555号B座大堂101室   

咨询电话:55955318     投诉电话:55955398

报名地址二:内江路462号    咨询电话:65666688   

投诉电话: 55955398              

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8:00   周六、周日8:30—17:00  (节假日除外)

2019年杨浦区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机构(面授)名单和培训对象已在上海市财政局网站中“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机构名单”以及杨浦区政府网站中“区财政专栏”中予以公示。

四、培训须知

1、学分管理: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实行学分制管理,2019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不少于90 学分。其中,专业科目一般不少于总学分的三分之二。

2、网络教育。网络继续教育采取“网上学习、属地测试”方式,自2019年5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接受报名缴费,在线学习和测试应于2020年1月31日截止,补测试截止时间不得晚于2020年2月29日。

3、面授教育。面授教育培训内容是最新企业会计准则、最新管理会计指引、最新税收政策、会计人员管理等,面授培训学校自2019年5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接受报名缴费。

4、逾期补培。按照《上海市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实施办法》(沪财发〔2018〕8号)第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逾期补培请登录中华会计网校,选择相应年度完成规定学时及测试。

5、信息采集。根据上海市财政局《关于开展本市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和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沪财会[2019]20号)以及《杨浦区财政局关于做好本区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和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杨财发[2019]50号),参加2019年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学员,务必在完成培训前进行个人信息采集,否则无法登记继续教育培训相关信息。

6、培训管理。杨浦区财政局负责组织和管理本区2019年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监督电话:65632591。

9、免费培训。由杨浦区小微企业财务会计培训咨询基地提供,2019年将开设管理会计应用系列、小微企业会计核算软件、税收政策对财务报表的影响、小企业内控等一系列免费培训课程,可通过网络或电话报名,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开展免费培训。 点击“小微会计”板块。

杨浦区财政局

2019年5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