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夜鹰”飞过 行动留痕 ——大桥中队开展夏季执法整治纪实

2019-06-17

时至初夏,一年一度的夏季夜间“大排档”高峰日见端倪,每当夜幕降临,一些街头“狼烟四起”的烧烤摊、“热火朝天”的龙虾店、“人头攒动”的夜排档陆续出现,这些违法占道经营的夜排档,产生大量的油烟、噪音等污染问题,不仅破坏了市容环境和管理秩序,而且还阻塞交通,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存在较大的公共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190613164752.jpg

大桥街道城管中队结合夏季执法特点,围绕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按照中央提出的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原则要求,主动出击,敢于亮剑,在乱象治理上齐发力,实施代号夜鹰的专项整治行动,着力在治顽症、净环境上下功夫、求实效。

夜莺行动1.jpg

中队实行“5+2”白加黑工作机制,强化夏季夜班力量配置与部署,确保执法力量24小时“在线”。一是根据市民反映和队员前期排摸的点位,开展前期的法规宣传和教育引导,对可能出现夜排档的热点区域,分派专人进行固守。二是不定期开展对辖区内的街面、门店进行地毯式巡查,让流动的夜排档无“游击战”可打,对顶风违法的夜排档施行顶格执法,进一步压缩夜排档的违法空间。三是对夜间整治行动中涉及的油烟扰民、占道经营,特别是煽动闹事、暴力抗法等事件,做到一案三查,深挖背后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613155702.png

经过近阶段的集中整治,大桥中队依法查处了违法夜排挡案件45起,有效遏制违法排档夜间扰民的乱象,居民的投诉量也大幅减少,城市夜间管理成效明显提升。“夜鹰”飞过,为辖区市民营造静谧祥和的夜间环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