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中队】历史难题终解决 居民来访表谢意

2019-06-12

2019年5月31日,平凉路某弄的两位居民专程来到平凉街道中队,表示一定要好好谢谢城管,“多亏了城管,帮阿拉解决了老大难问题。阿拉没别的可表示,只有送一面锦旗表达小区全体居民的感激之情”。

微信图片_20190531154030.jpg

居民所说的老大难问题,就是那一堵建造30余年的老围墙。2018年的某一天,魏阿姨拨通了12345电话,反映该围墙建造多年,影响小区居民采光通风,造成积水、卫生脏乱差等问题。

接到投诉后,中队城管执法人员及时开展现场勘查、走访,了解到该围墙系某单位所有,是为隔开单位用房和居民区用房而建,围墙高达3米,年代久远,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进一步确定围墙性质,中队城管执法人员专程到区房办、规划等部门调阅了大量的历史档案、资料,确定了围墙土地的性质为厂区用地。为促进问题早日解决,还居民舒心安全的生活环境,队员们找到了小区居委会,共同协商、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处置现场.jpg

首先,由居委出面向居民征求解决意见的方案,寻求问题的解决途径;其次,由城管执法人员与围墙所属单位沟通、协商,确保解决方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自去年10月到今年年初,在平凉城管中队的陈铨、殷晓蓓等同志的反复斡旋、耐心细致的沟通下,在小区居委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小区居民与围墙所属单位达成了改造意见。

借助目前“美丽家园”建设契机,建设单位在改造中将围墙位置后移,高度降低,设计为镂空式样,既解决了居民的采光通风的问题,又实现了厂区和居民区的相对隔离。横亘在居民心中的多年难题,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居民交口称赞。

重新建设好的镂空围墙.jpg

近年来,随着城管执法工作由街面向小区拓展,城管执法人员积极以社区工作室为依托,工作活动的身影深入到每一条小巷,每一栋楼宇,每一户人家,在交流沟通中,架起了连心桥,处理了一起又一起事关居民生活的难事、烦心事。

正如平凉路路某弄的居民所述:今后遇到社区管理中的难题问题,我们首先想到辖区还有城管。是的,城管社区工作室建在小区,延伸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触角,打造了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实事工程,成为辖区居民安居乐业的坚强后盾与支撑。

为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我们城管,一直在努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