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新地标”的“新时尚” ——城管五角场中队检查创智汇垃圾分类工作

2019-05-20

随着《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在即,五角场城管中队以“五角场环岛商业区为核心,逐步向区域外延伸”的执法模式,分批对环岛核心区域外的地标进行检查。

此次执法来到了五角场的新地标——创智汇园区,该园区竣工不久,紧挨五角场环岛核心区域合生汇旁,园区里入住着腾讯、创业黑马等几家知名的上市企业,同时也有许多配套餐饮商户,是继创智天地后五角场又一地标性的创意时尚园区,那么作为新时尚的垃圾分类,该园区又做的怎么样呢,让执法队员一探究竟。

微信图片_20190516080702.jpg

首先,执法队员检查了园区垃圾分类的硬件设施,大部分园区的垃圾桶都按要求进行了分类设置,园区垃圾总房整体环境干净整洁,同时在墙上也张贴了垃圾分类的标语,总体情况令人满意。

微信图片_20190516080718.jpg

接着,执法队员随机抽查了园区的几家餐饮商户,相比园区物业,商户的垃圾分类意识相对滞后,抽查的几家商户均未按要求设置垃圾分类容器,厨房间也存在部分垃圾干湿混投的情况,执法队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责令商户必须购置符合要求的垃圾桶,做好干湿垃圾分离。

微信图片_20190516080735.jpg

最后执法队员来到园区办公室,向园区负责人通报了此次垃圾分类的检查情况,指出了目前园区内存在的问题,作为五角场环岛核心商区距离最近,设施最新的创业园区,园区应当以身作则,做好园区内商户垃圾分类的宣传督导,并继续保持和推进园区垃圾分类的硬件改造,争当垃圾分类“新时尚”地标。

   下一步,五角场中队将继续坚持执法与普法相结合的思路,按照既定的执法模式,继续推进对辖区内其他地标垃圾分类的检查工作,保障辖区垃圾分类工作不留死角,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持久战。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