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新时尚” 社区生活更美好

2019-05-06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5月5日,区城管执法局和新江湾城街道在新江湾城悠方广场举办“垃圾分类‘新时尚’社区生活更美好”——《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主题宣传活动暨垃圾分类专项检查行动启动仪式。街道辖区企事业单位、居民区、物业公司、中小学校、商圈、建筑工地各方代表和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

小品.JPG

活动中,新江湾城街道工作人员演绎了《垃圾分类新时尚》,生动呈现了社区垃圾分类的精彩场景;


表演1.JPG

区城管执法局8名朝气蓬勃的执法人员发出了《垃圾分类我先行,美丽家园共创建》倡议书,向广大市民群众发起了“垃圾分类人人遵守、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热情倡议;

悠方代表.JPG

悠方广场代表企事业单位作了垃圾分类承诺;

发放手册.jpg

区城管执法局、新江湾城街道有关领导向各单位代表发放了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

谢处.JPG

区城管执法局副调研员谢海林带领执法人员进行宣誓;

市民签字.JPG

现场市民群众积极参与了生活垃圾分类法制宣传和市民签名活动。

杜鹃2.jpg

新江湾城党工委书记杜娟为活动致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提出“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近年来,新江湾城街道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上先行先试,成功打造出了尚浦名邸、政立路711弄等示范小区。2019年,街道被评为上海首批18个垃圾分类达标示范街镇之一,辖区全部50个居民区、2万余户家庭和近40家单位已全面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工作,已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街道将以《条例》实施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建联建,密切与管理部门、城管执法部门配合,加强协作沟通,分类推进、抓典型示范、抓定时定点、抓全民参与,更好地履行垃圾分类属地责任。

翟局启动.JPG

区政协副主席、区城管执法局局长翟骏宣布新江湾城垃圾分类现场检查行动正式启动。本次现场检查行动将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商业综合体、住宅小区为重点,依据《上海市促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办法》要求,集中对“未按照规定设置分类收集容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未将分类投放的生活垃圾分类驳运”、“单位和个人未按照规定投放生活垃圾”等违法行为展开现场检查。同时,区城管执法局还将依托街道健全完善垃圾分类责任人制度,以城管社区工作室为载体,广泛宣传《条例》精神,在全区营造《条例》人人遵守、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此次现场检查行动,共出动城管执法队员  10人次、检查场所2

检查1.jpg

下一步,区城管执法局将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为契机,全面聚焦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四个环节,细化违法行为处罚程序,统一处罚裁量基准,统筹部署垃圾分类、餐厨垃圾等专项执法行动,严格落实执法责任,督促各管理相对人认真履行生活垃圾分类各项法定义务,坚决打赢垃圾分类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