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江湾城】垃圾分类我先行,寓教于乐展风采

2019-04-30

2019年4月27日下午,2019年度新江湾城睦邻绿色环保节在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举办,约有两百余户家庭参与了此次活动。城管新江湾城街道中队以“垃圾分类我先行”为口号,积极加入到环保节活动中,“垃圾分类”小游戏给参与的居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让他们能在游戏中增强环保意识,闪耀新城新时尚。

“垃圾分类”情景剧.jpg

寓教于乐,生动形象。城管中队的队员们将平时常见的生活垃圾名称写在小卡片上,让居民们分类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内。小游戏形式简单,但内容实用丰富,以娱乐的形式将垃圾分类意识灌输给居民们。同时,队员还参与到“情景剧”的表演中,给台下的观众留下生动的形象,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垃圾分类”小游戏2.jpg

提升业务,依法行政。在游戏时,队员们仔细“核查”居民们每一次“垃圾分类投放”情况,一旦有居民投放错误,队员们就会耐心予以解释,帮助居民理解。每一次讲解过程,都是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的机会。针对将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城管执法部门将会依法履行职责,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垃圾分类”小游戏1.jpg

全民参与,宣传推广。在游戏环节之后,队员们会将一份“小奖品”送到居民们的手上,即一个环保袋+一份宣传手册。环保袋是以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为目标,倡导居民资源可持续利用;宣传手册列举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中的城管执法事项,体现了“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理念。这份“小奖品”让居民带回家中,进一步宣传推广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让垃圾分类意识传递到每家每户之中。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