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江湾城中队】强示范 重引导 抓落实 迈好“强制时代”新步伐

2019-03-14

随着上海垃圾分类“强制时代”的到来,杨浦城管新江湾城街道中队根据市、区执法局垃圾分类大整治的相关要求以及新江湾城街道促进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工作部署,跨前一步进入辖区内各企事业单位、学校、商业体、居民区等公共场所,率先示范、积极引导,要求相关责任人落实垃圾分类工作精神,确保相关工作的加快推进、平稳过渡,为迈入新时代夯下结实基础。

Q}PBQ]14O@P@)2PWW]1S{O0.png%C%0N]K9H4FB(1}K6XW`E7P.png

一是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执法水平。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配合7月《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正式实施,新江湾城街道中队首先开展垃圾分类法治学习会,明确总体要求,理顺分类指导思想,结合“垃圾分类大整治”行动,深入学习《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上海市促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办法》、《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以及即将推出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与垃圾分类密切相关的法规法条,切实做到“未雨绸缪”。会上队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包括事前发现、事中处罚、事后监管等,对相关执法事项举一反三,提出了务实有效的想法和见解。



二是实地排摸了解,灌输分类理念。结合新江湾城街道“路长制”巡查模式,城管队员依托城管社区工作室,迈前一步先行对接居委会、物业公司等单位,并对辖区内50多个小区逐一实地走访排摸,因地制宜做好每日一次的巡查、两次以上的复查,使队员们对小区垃圾厢房、垃圾投放点、建筑垃圾堆放点的情况有了更明确的了解和掌握。同时,会同小区居委、物业、房办随机抽查小区投放点内垃圾投放状况,对症下药提出整改方案,做到各个击破、不留死角。


  三是强化执法监督,营造良好氛围。作为垃圾分类保障的执法队伍,新江湾城街道中队将持续加大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行为的宣传、整治力度,对单位、对个人;对容器设施、对收运处置活动;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对管理责任人“量体裁衣”依法行政,主动牵头各职能部门积极履行法定义务,督促责任单位按规定作业,严厉杜绝垃圾混装现象。对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将从严进行处罚,为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提供有力的执法保证,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新江湾城街道中队将根据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任务清单、任务指标,制定具有新江湾城辖区特色的执法管理方案,当好“店小二”送法上门、送服务上门,全面提高执法实效,为加快建成生态文明新江湾、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全程体系建设做出一份贡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