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城管开启护学模式,保障开学秩序

2019-02-25

杨浦中小学陆陆续续开学了,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周边市容环境治理,落实好“开学季”城管执法保障工作,杨浦城管定海路街道执法中队周密部署,认真落实,努力为师生创造一个整洁、有序、优美的开学环境。

一是加强排摸,做好摸底工作。中队自新年上班开始便深入校园周边,对辖区内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市容环境违法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摸底,提前锁定乱设摊、跨门经营、散发小广告等影响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的违法行为高发区域,形成整治任务清单。

微信图片_20190219085716.jpg

二是加强管控,确保取得实效。针对校园周边乱设摊点位,采取错时执法、人盯车巡等手段,只要出现就及时取缔;对于校园周边散发“课外辅导”传单以及在公交站牌、灯杆上粘贴“办证”“教辅”小广告等行为,依法录入上海市城管执法综合指挥监管平台,确保校园周边市容秩序良好。

三是加强联动,营造共建氛围。联合街道、教育、综治、公安、文化、市场监管等部门,在信息沟通、资源共享、应急处置方面加强协同合作,资源共享,发挥各部门优势,形成校园周边的管控合力。联合交警对校园周边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疏导,保障家长、师生、路人出行安全畅通。

微信图片_20190219085707.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