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对学生的护考,作为杨浦城管人的一次“考试”

2019-01-07

2019年1月5日,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正式举行。

考场内,童鞋们奋笔疾书,努力作出满意的答卷。

考场外,城管蜀黍阿姨冒着细雨寒风,为孩子们的考试默默付出。

虽然只是无数保障工作中的一次,但杨浦城管人也将其作为一次“考试”来严阵以待。

 da33c2048fd3b0cfa1ade91dd073e2d.jpg

事前:宣传告知和专项整治

新年首个工作日,城管蜀黍就上门对考点周边的商铺、工地进行宣传告知,督促其合法经营、文明施工,严格履行护考义务;把学校、考点、居住社区等作为重点保障区域,对占道设摊、占道堆物、夜间施工噪音扰民、铝合金门窗加工等影响市容环境秩序、噪音污染环境等违法行为,开展细致排摸,形成问题清单,照单整治,对噪声、扬尘污染违法行为“零容忍”,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复习迎考环境。

c1cf07b8aad05d36cc937373fed2b18.jpg

事中:面上巡查与点上固守

考试期间,增加街面执勤力量,提高巡查频率,提前到岗,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城市管理违法违规问题;并在每个考点安排两名以上队员固守,落实定人、定时、定点、定岗、定责,对考试全过程实施全方位监控,确保考点周边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b0dc2aa30be0e38a185d1fbe52710bd.jpg

事后:长效管理与精细治理

每次执法保障工作,都是杨浦区城管执法局的一次次“考试”。只有拿出上阵考试的态度,才能得到好的成绩。保障行动结束后,杨浦城管将和往常一样,对春季高考保障工作进行梳理、总结、提炼,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类考试保障任务,并把好的经验做法落实到日常行动中去,努力做好校园周边相关执法工作,为完成校园周边市容环境保障,也为完成杨浦创全的“大考”,交出我们的满意答卷!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