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江湾城中队】精益求精迎“大考”,铸城管工匠精神

2019-01-03

随着杨浦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大考”冲刺阶段的展开,新江湾城街道城管中队贯彻落实区城管执法局对创全国文明城区的工作要求,全体动员、积极行动,进一步加强勤务等级,以路长全天候巡查、机动组全区域巡逻、队员覆盖全辖区的高强度执法管控为主线,严格对照文明城区测评标准,对各项工作沉下心来、精雕细琢,用一颗城市管理者的“匠心”诠释新时代文明城区的精髓。

严谨耐心,追求品质。为响应区创全指挥部对在建工地环境保障的要求,新江湾城街道城管中队围绕工地是否落实封闭施工、喷淋抑尘、严禁抛洒等扬尘防治事项开展巡查管控,并对出入口有渣土抛洒现象、施工区域路面有少量浮尘等问题提出了立即整改的意见。起初建设方还有不少抵触情绪,对他们的做法很不理解,纷纷表示在建任务重、工期短,一旦进行管控势必将延长工期,无法完成预计目标,但经过他们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建设方最终意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而自觉规范车辆进出,保证工地及周边的市容环境。正所谓从平凡工作中寻找不平凡,缺少一点严谨就不会有如今的品质,缺一丝耐心就不会有对方的理解。日复一日,严谨耐心,追求更好的品质,为文明城区环境助力。

协作共进,追求卓越。为确保“大考”取得佳绩,提高市容市貌的管理水准,新江湾城街道城管通过路长巡查搭配执法车辆及时处置,让队员们摆脱了处理现场问题滞后的窘境,在“大考”的检验中更是效果拔群。比如占道设摊经营,巡逻路长在巡逻中就先行发现拍照保留证据,再联系附近执法车赶赴现场处置,既弥补了证据可能缺失的漏洞,也提高了执法效能。执法事项是一个人无法完成的,必须由班组或团队来协作完成,团队需要的是“协作共进”,而不是各自为战。只有协作共进、追求卓越,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以满足社会发展和人们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RK)(IJJ}@R9%$$9K`P~HUQN.png

目前我们不仅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决胜期,更是打好蓝天保卫战的关键期,铸造、弘扬精益求精、严谨耐心、协作共进的工匠精神,对于我们城市管理者具有重要意义。只有认真地对待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牢固树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高标准对待工作,坚决杜绝“差不多”现象,才能树匠心、育匠人,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