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城管中队加大力度,严管建筑垃圾乱偷倒

2018-12-06

偷倒建筑垃圾,是影响市容环境的顽疾,也是城管执法的日常关注点。偷倒建筑具有以下共性:一是隐蔽,基本是夜间偷倒,集中在道路小道路,周边无探头;二是分散,偷倒点分散于辖区,无线索可查。为此,平凉中队加大管控力度,提升建筑垃圾处置水平。

一是加强源头管控。对小区内的装修,中队充分发挥小区物业的宣传、预防作用,除对小区内的装修垃圾做好运输外,要求小区物业做好业主的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对沿马路店铺装修,中队与街道安监部门形成联动监管力量,通过中小型装修工程报备,跨前一步开展建筑垃圾处理的宣传,从源头上减少建筑垃圾乱偷倒的可能性。

2.jpg

二是加大巡查频次。路段上,针对可能产生偷盗建筑垃圾的中小道路、垃圾厢房处、路段交汇隐蔽处等区域,执法人员加大了巡查的力度,做到无遗漏,全覆盖。时间上,针对夜间偷倒的可能,中队加大夜间值守、巡查力量,做到“5+2”、“白+黑”,落实管控的时间密度。

三是加大处罚力度。11月份,中队查处了通北路、许昌路、齐齐哈尔路等路段四处乱偷倒建筑垃圾,除责令当事人对建筑垃圾清除完毕外,还依据相关条例对当事人进行了行政处罚,切实提高执法的威慑力。

1.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