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江湾城中队联合开展垃圾分类检查

2018-11-23

近日,由新江湾城街道办事处牵头,绿化部门、城管中队成立垃圾分类检查小组,对辖区内41家企事业单位进行垃圾分类检查。此次检查主要着重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否配备了四种大型垃圾分类收集器;二、是否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三、是否做好垃圾分类台账;四、是否在醒目位置设置小型垃圾分类收集器。

垃圾分类检查11.jpg

由于时间较紧、任务较重,在制定检查计划之后,检查小组迅速落实垃圾分类检查工作。本次检查主要以教育、整改为主,一经发现问题及时约谈有关单位进行整改。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辖区内有做的比较好的单位,及时宣传、推广相关经验。上音附中、同济附中等单位能够完全落实街道下发的所有要求及内容,工作开展得较为细致、认真;尚浦领世物业在街道的要求上更进一步,对干垃圾、可回收垃圾进行更细化的分类,在垃圾回收方面能够创造出新经济效益的同时,减少了向环卫公司垃圾回收时的费用,可谓一举多得。

垃圾分类检查22.jpg

此次检查,是街道下发通知后针对辖区内所有企事业单位的第一次检查,检查的幅度覆盖比较全面,前期的信息收集比较具体,各单位在检查过程中也相当的配合。今后,街道联合城管中队等部门将继续对各单位进行不定期的抽查,确保将垃圾分类真正的落实到新江湾城辖区的每一个角落。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