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浦中队】拆违抚民心 现场来解惑

2018-11-23

为更好地给飞虹路居民关于沿线拆违工作答疑解惑,在江浦路街道相关部门牵头下,城管江浦中队与街道工作人员一起至江浦路街道辽源一村居委会召开《关于飞虹路沿线拆违工作现场咨询会》。

会前,针对此次拆违工作,中队进行了大量的调查和摸底工作,并反复与居委会等部门联系调查,了解到第一手资料。会上,从拆违计划目标、拆违实施方案以及拆后遗留问题三个方面耐心给予解释。

一、什么时候拆?居民中一对夫妻问及什么时候开始拆除工作。城管队员耐心地告知他拆违工作近日开始,涉及范围从飞虹路无名路段到许昌路段。也提醒居民要相应提前做好搬离工作,如有实际困难可以向街道、居委进行反映。

图片11.png

二、怎么拆,拆多少?对于拆违到底是怎么实施的,有没有具体的拆违标准和要求,也是居民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队员耐心地告诉他:“这项工作在街道的牵头下,多个部门通过反复的调查,我们秉持公平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房地部门出具的房产信息及房屋平面图,保留原体建筑,拆除原建筑以外的所有违法建筑,其中包括违法扩建、非法搭建、插层违建等,不会影响到你的合法权益。”

图片22.png

       三、拆违的后续工作。“拆除部分涉及家中的厕所、厨房区域,我担心继而影响油烟、天然气管道等后续问题”一位师傅问道。这个问题也是现在困扰涉及拆违居民的主要问题了。城管队员在每一次咨询中,都主动告知,“针对拆除违建部分涉及厨卫区域的实际困难如实记录,逐级上报,并积极配合后续工作。”在详细的告知和解释中,居民的情绪得到了安抚,为后续的整治拆违工作打好了基础。

图片33.png

飞虹路沿线整治拆违工作是一项上级部门极为重视的工作。江浦中队也在积极行动,力求美化道路环境,还路于民,打造一片生态、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