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薪火传

2024-03-05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5日,杨浦城管执法系统积极开展了“学雷锋”活动。

  在长阳创谷城管园区工作站,杨浦城管机动执法中队的队员们早早来到这里,化身青年志愿先锋,为过往市民开展法律咨询、政策咨询、便民服务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现场,队员们不仅帮助老人测量血压,有医务专业知识的同志更是开起了“义诊”,为大家讲解健康知识。期间,有几位年轻人来到服务点咨询法律问题,执法队员耐心听取了他们的提问,并针对其中涉及的城管执法事项进行了认真讲解。过往市民都对城管队员们的热心服务表示了认可和感谢。

  在小世界社区商业中心,延吉新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了“学雷锋·普法为民”志愿宣传活动,现场设点接受咨询,与市民、商户面对面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疑惑,让法治的温度深入人心。活动现场,执法队员们通过设置普法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宪法读本等形式,让法律知识触手可及,让市民、商户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法律、了解法律。此外,执法队员们还开设了现场讲法小课堂,通过实例解析、法律条文解读等方式,让市民了解社区生活中相关案件的法律依据和执法标准,不仅提升了市民的法治意识,也增进了市民对城管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