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三有”队伍,当好新时代“铁军” ——翟骏局长到控江、新江湾城、江浦中队开展调研

2019-06-12

5月27日、528日、63日,翟骏局长分别到控江路街道中队、新江湾城街道中队、江浦路街道中队调研走访。控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陆志平,党工委副书记徐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琳,江浦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史文卿,街道办事处主任章爱敏,副主任郑军,新江湾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红兵以及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周桃信、陈卫国,副调研员谢海林等出席,中队负责人及部分一线队员参加了调研。

IMG_3389.JPG

IMG_3541.JPG

IMG_3659.JPG

翟骏局长视察了中队的办公场所、队容风纪,实地查看了城管社区工作室,并就城管社区工作室开展情况与居委干部进行了交流。

IMG_3760.JPG

IMG_3716.JPG

在座谈中,翟骏局长衷心感谢了街道党工委及街道办事处长期以来给予城管中队的关心和支持。

翟骏局长对中队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要按照“严格管理,爱护同志,公正透明,以身作则”的要求带好队伍,凝聚共识汇合力,理顺队伍正人心、提质增效敢作为、展示风采扬正气,让每位队员都成为展示城管形象的移动窗口。做到“三个有”。

有坚定的信念。增强职业使命感,深刻认识“行政”与“执法”的双重属性,以“我是谁,为了谁”为课题深入讨论思考,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懈奋斗;提升职业自豪感,强化个人建档意识,通过日常纪录肯定自我成绩、自我价值,实现自我认同、自我突破;提高职业责任感,始终牢记并践行依法履职、执法为民的宗旨,不断增强法治思维、法制能力和服务意识。

有过硬的本领。加强规范化学法,组织以案释法的实务培训提高办案水平,建立中队学习与案件讨论例会制度,打造实战型中队;加强规范化执法,制定执法类案件操作系列指南,开展优秀案例考核与评选,打造一套“教科书式”执法操作模板,办出一批好案、精案、铁案,啃掉一些“硬骨头”问题;加强规范化运作,让智能化、痕迹化运用程度成为衡量中队工作绩效的“必考项”。

有优秀的典型。注重典型培养,领导干部要甘当人梯、主动“伴飞”,为年轻干部、优秀骨干的成长创造条件,建好人才蓄水池;注重典型树立,借势“城管之星”等系列宣传活动,用事例为优秀的身边人、身边事“画像”,打造杨浦城管形象代言人,成为展示城管人风采的靓丽名片;注重典型引领,传递榜样力量,用正能量激发起全局上下以高标准履责的积极性。

翟骏局长还鼓励队员们用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严实的工作作风,当好推动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的“干将”、“闯将”,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新时代城管执法“铁军”

各街道领导也对城管中队表示了肯定和赞扬,同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