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检查找差距,实地督导促提升 杨浦区局会同虹口、宝山区局再次开展交叉督查活动

2019-05-20

跨区交叉督查是上海城管系统2018年创新督察工作的一种新模式。为落实区区交叉督察工作机制,促进督察工作制度化、长效化,根据区局主要领导指示要求结合年度监督督察工作安排,在市局总队的牵头下,杨浦区局会同虹口、宝山区局于5月15、16日组织开展了三区交叉督查活动。

此次督查活动采取非公开的形式进行,被抽查的中队以及督查的内容、项目由市局总队和宝山区局随机安排。

5月15日上午,督察组一行先后督查检查了定海中队、五角场中队。在定海中队,督察人员查阅了中队2019年重点工作台账,实地查看了内务管理情况,查了今年以来中队队列训练的视频记录。

a9faeb21a9052dbb7d1d974c37fdfeb.jpg

在五角场中队督察组抽查了队员行为规范、重点工作推进等内容,随机检查了凯悦酒店垃圾分类情况,对该酒店垃圾分类收集、投放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0e3b898ca84d464e06604cba7123afb.jpg

    同时还就督察工作和中队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0f413c693d5931ff7b5bd2cc429be4e.jpg

  针对此次交叉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区局将进行跟踪督导督办,并将相关情况反馈给总队、虹口宝山区局。

下一步,区局将在前期沟通协商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督查内容、丰富督查形式、健全督查机制着力提高交叉督查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科学性

一是强化沟通协调。加强与兄弟区局之间的联系,通过不定期组织跨区域督查活动,增强督察工作合力,达到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积累交叉督察工作经验,完善交叉督察方案,着力在组织领导、指挥调度、督查流程上形成一套有效的交叉督查工作机制。

三是打造督查平台。结合信息化建设,强化技术支撑,打通区区交叉督查工作堵点,促进督查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

根据交叉督查方案安排,区局督察人员15、16日在虹口、宝山区局开展了交叉督查活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