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抓手” 坚持“规范” 构建执法工作新常态 ——翟骏局长赴定海、四平中队调研

2019-05-16

5月14日-15日,翟骏局长到定海路街道中队、四平路街道中队分别开展调研工作。四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程国光、副主任蒋青峰、定海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史英俊以及副局长周桃信、陈卫国出席,中队负责人及部分一线执法队员参加了调研。

WechatIMG1.jpg

队列.JPG

队列2.JPG

翟骏局长首先视察了中队执法场所环境,检查了执法队员的队容风纪,之后与执法队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在座谈中,翟骏局长肯定了两个中队班子的工作成绩。同时重申,各中队要握住“三个抓手”,构建执法工作新常态。

WechatIMG6.jpg

一是要以思想引领为抓手,提振队伍精气神。明确职责定位,牢记任务担当,对标“使命、对标、再出发、精气神”4个关键词,心怀大局,知责有为,廉洁自律,争做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城管人。

二是要以凝心聚力为抓手,汇聚发展正能量。牢记“严格管理,爱护同志,公正透明,以身作则”十六字准则,坚持以制度管人以理服人以诚待人,中队干部要带好中队一班人,形成团队一股绳,凝起城管一股劲。

三是要以提质增效为抓手,树立城管新形象。立足全局,着眼长远,深入思考“专业化的发展、规范化的建设、信息化的管理”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讲履职更要讲规范、有担当更要有方法,做产品更要做精品,以新作为顺应新形势、响应新要求、回应新期待。

WechatIMG7.jpg

翟骏局长结合近期新江湾城城管中队妥善应对暴力抗法的事件,指出要把“规范”作为履职尽责的基本标准,把规范建设作为长期任务来抓好落实,铭记规范建设永远在路上。

一是加强业务素质。强化专业培训教育,增强法制观念,让“规矩意识”入脑入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做好群众工作的综合能力,在执法工作中见行见效。

二是完善制度保障。制作执法事项操作守则,为依法履职提供参照,实现执法程序依法合法,避免执法的随意性;建立暴力抗法事件处置制度,切实保障执法威严,维护执法人员权益。

三是深化全过程记录。进一步深入推进全过程执法记录工作,做到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过程留痕,通过加强自我监督实现公正透明、彰显执法刚性。

四是发挥榜样作用。通过评选“精品”案例、打造“城管之星”等活动渠道,选树身边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