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华副区长来杨浦区城管执法局调研指导

2019-05-08

5月6日下午,副区长徐建华、办副主任张海丰一行莅临杨浦区城管执法局调研指导工作。杨浦区城管执法局领导班子参加了座谈。

DSC_0169.JPG

dda00adc182f238b68b2524dd7c8a6d.jpg

翟骏局长首先介绍了杨浦城管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特点。同时,结合今年市、区重点工作及局重点任务,针对区城管执法局的队伍建设、执法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今年,城管的执法事项将增至487项,任务艰巨,区城管执法局立足重点任务目标,以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以区第二轮创全工作为抓手,对标准、补短板、强弱项,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聚焦重点治理,紧盯薄弱环节,抓住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无违建居村创建、建筑垃圾专项执法等重点工作,统筹部署、专项开展、监督实施、阶段推进,努力改善环境面貌;聚焦制度建设,结合大调研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建立处级干部联系基层制度、局长办公会议制度、考勤管理制度等规定,切实做到按规范办事、靠制度管人;聚焦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文化形象,着力打造高素质高技能的执法队伍。

DSC_0220.JPG

徐建华副区长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杨浦城管在杨浦区城市管理综合治理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创新方法,提升执法服务水平。以求实效为根本,向高标准看齐,既要坚持执法过程的精细化程度,又要重视解决急难愁诉求的时效性原则,把依法规范视为履责红线,把市民满意程度作为工作标杆,在理念、方法机制上不断创新,切实杜绝不完善、不规范、不统一的弊病,做到严格规范、精准执法。

二是对标任务,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要牢牢把握“标准”、“进度”两张表,尤其针对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不仅要说成绩、谈经验,还要摆问题、定举措。要把时间表定出来,严格执行,把排名表晒出来,对照监督,确保在年中做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实现全年目标计划打下扎实基础。

三是把握重点,提升杨浦环境品质。要立足我区的中心工作,站高望远做规划,脚踏实地挑担子。以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文明施工、无违建居村创建等重点执法工作为契机,担当作为、借势发力,使执法行动取得实质成效,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四是优化队伍,筑牢基层团队堡垒。要认清新形势,把握新常态,把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 基础性工作来推进落实。要把好入口关,挑选适应岗位需要的人才;更要把好教育关,结合工作实际,丰富教育方式、拓宽学习渠道,增强培训效果,让执法人员能全方位、经常性地“补脑”“充电”,提高执法队伍综合素质。

DSC_0216.JPG

期间,徐建华副区长还与局班子成员就违法建筑、垃圾分类执法、满意度测评、信访诉求、人员交流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