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区城管执法局举办庆祝新中国7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初赛

2019-04-15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进一步增强城管队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充分展示城管风采,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和时代正能量,4月11日下午,区城管执法局在6号多功能会议厅举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初赛。局处级干部亲临现场为参赛选手点评、打分。

1d4a942f8efb2aa0ff40b071b8f407f.jpg

比赛现场,来自机关科室、基层执法一线的32名队员围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这一主题,以《“春天的故事”伴我们前行》、《以思想之光,逐时代之梦》、《励精图治70载,春华秋实向未来》等为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有的选手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歌颂党、歌颂祖国;有的选手围绕推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以案释法、以案说法;有的选手结合近年来执法工作的变迁,以亲身经历畅谈十九大以来,城管执法工作的变化和对未来工作前景的憧憬。演讲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意义,既风格突出、又形式新颖,贴近基层、贴近生活,生动展示了城管队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

 

区城管执法局局长翟骏表示,举办此次演讲比赛,就是为城管队员提供一个平台,让大家展示城管形象,进一步激发城管队员对职业的认同感、自豪感、归属感,认清“我是谁”、“为了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服务观念,改善工作作风,凝聚城管精神。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使我们对城管工作更加充满信心,城管工作永远在路上,我们将继续践行“崇法善治、忠诚为民、公正清廉、砥砺奋进”这一初心和使命,扎实做好城管工作,为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比赛结束后,经过领导们的评选、打分,一致选出16名选手进入决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