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区城管执法局开展行政诉讼案例培训

2019-04-12

为了加强城管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执法队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队伍效能和服务质量,切实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4月10日下午,区城管执法局开展了行政诉讼案例讲解培训会,邀请静安区人民法院行政庭第三团队副团长马金铭同志授课。区城管执法局局长翟骏主持会议,局处级干部、中层干部、机关各科室人员,基层中队代表等共260人参加会议。

IMG_4314.JPG                                      

马金铭法官在培训中强调,随着我国行政法律不断完善,对行政诉讼当中被告的举证责任等方面的要求将越来越高,这意味着对城管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和法律知识储备提出了愈发严格的要求。

DSC_0674.JPG                                      

从多年办理的行政诉讼案例入手,马金铭法官着重针对城市管理类案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导致败诉的主要原因等,紧紧围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和程序,为队员作了一场理论扎实、案例详尽,条理清晰的行政诉讼培训课程。

43ba1ba0b90d0905f7eb85c137002b9.jpg

翟骏局长指出目前我区城市管理执法事项为300项,随后将新增近200项执法事项,执法事项的新变化对城管执法队伍的专业执法能力和素养提出了新要求,所以今年的培训从理论类培训向向实务类培训转变。希望通过实务类培训,进一步提醒和警示全体执法队员要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要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增强办案能力,提高执法水平,为杨浦城市管理作出更大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讲座案例详实,法官讲解仔细,对《行政诉讼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提高队伍执法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增强防范执法风险能力和保证更好履行城市管理职能将发挥积极作用,将进一步继续学习行政诉讼相关法律知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化解行政争议的能力和水平。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