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执法局机关党总支召开专题 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19-03-14

3月14日上午,区城管执法局机关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局党总支书记李德龙同志主持,局长翟骏同志、区机关党工委综合科科长胡碧文同志列席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DSC_0100.JPG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18年度党总支工作情况,局机关党总支书记李德龙同志代表党总支作对照检查,并进行自我剖析,接受党员的批评。各支部委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深入查摆了自身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开展了相互批评。

DSC_0105.JPG

局机关党总支书记李德龙同志作简要小结,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都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体现出“会前准备充分扎实、查摆问题深入具体、剖析根源深刻有力、相互批评实事求是、整改方向明确清晰”五个特点。总的来看,这是一次严肃认真、动真碰硬、民主团结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区机关党工委要求,根据民主测评结果,进行综合分析、切实整改,巩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果,立足于把会议精神和成效转化为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的实际行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推动机关党总支的各项工作。

DSC_0128.jpg

最后,局长翟骏同志发表讲话。翟骏同志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和监督,保证党内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解决问题和矛盾能力的有效途径。全体党员要用好这一党内法宝,达到统一思想、加强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一是要讲政治。政治规矩是立党的基石和保证,也是每个党员干部必须坚守的政治生命线。城管队伍既是行政机关,又是执法部门,要坚决服从命令听指挥,把讲政治落实在工作中、行动上,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局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要讲团结。全体党员都是局的一份子,更是一个移动的窗口,其所思所想、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城管的形象,要牢固树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思想、坚持“关门一家亲、开门一家人”的原则,要多“上半夜想想别人、下半夜想想自己”,营造“公开透明、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

三是要讲依法。作为执法部门,全体党员要坚持依法行政,注重程序与实体,进一步加强执法业务学习,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内涵,切实把队伍建设和规范执法紧密结合并贯穿到执法实践的方方面面。

四是要讲担当。“有作为才有地位”,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是职责所系、使命所在。党员干部既然在执法岗位任职,就要担负起该岗位的责任和义务,要有勇气担当起相应的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和瓶颈,敢于攻坚克难,主动思考,把担当写在行动中,体现在效果上。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