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徐志虎来杨浦城管调研指导

2019-03-14

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虎,党组成员、人事教育处处长于兆清,执法协调处副处长王跃,办公室副主任秦双亭等一行领导来杨浦区城管执法局开展调研。副区长徐建华及局班子成员等出席。

会上,徐志虎局长听取了关于局队伍建设、执法工作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及推进计划。

0 (2).jpg

针对下一步总体思路,翟骏局长表示,杨浦区城管执法局将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

一是抓队伍建设。城管队伍既是行政机关,又是执法部门,今年将以讲政治、讲纪律、讲担当为主题,把队伍建设工作做好做优。二是抓提质增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当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绣花针”,不折不扣地完成市局和区委、区政府交办的任务,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程度。三是抓规范执法。探索建立城管信访与人民调解的对接机制,借势借力化解矛盾,更好地把握情、理、法的契合度,聘请法律专家咨询团给予法律指导,更好地提高依法办案的精准度。

徐志虎局长还与徐建华副区长就深化城管体制改革、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0.jpg

      

 徐建华副区长介绍了杨浦区“三区一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指出对于城管执法工作而言,杨浦的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杨浦城管要全力做好市局的各项任务部署,同时围绕杨浦大局,科学把握新形势下的城管执法工作,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趁势而上,借势而为,创造性地做好城管执法工作,突破性地解决城市管理顽疾,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让城市更美。

0 (1).jpg

徐志虎局长对杨浦城管在队伍管理、执法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徐志虎局长同时指出,今年的工作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要走出一条中国特色超大城市管理新路子”的指示精神,聚焦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工作主线,把握新要求,明确新任务,迎接新挑战,不断提升城管执法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程度,积极应对执法事项增加、执法范围扩大、执法要求提高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确保圆满高质量完成各项城市管理执法任务。

一是要全面推进重点领域的执法整治。切实抓好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整治、拆除违法建筑等重点课题,始终保持一抓到底的韧劲,抓好各项任务部署落地见效,确保各项难题顽症取得纵深突破。二是要全年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智慧城管建设,打造网上勤务、网上办案、网上考核、网上督察、网上诉处等网上系统建设,消除变碎片化执法,形成整体性管理;进一步形成闭环管理,与相关职能部门、管理部门主动对接,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变事后执法为事前监管;进一步加强规范执法,积极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全过程记录等制度,加快法制城管建设步伐。三是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深化行政执法类公务员分类管理改革,加强人员培训及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规范化基层中队建设。四是全面深化为民服务。充分发挥城管社区工作室与市民群众的“连心桥”作用,积极运用大数据平台提高热线办理效率,不断加强社会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点赞0 收藏0